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9家上市房企发布上半年业绩预报 六成盈利不佳

北京青年报   2012-07-18 08:13

[摘要] 截至16日,在沪深股市百余家上市房企中,已经有49家发布上半年业绩预报。根据已公布的数据,49家上市房企中,六成出现预亏或利润下滑,亏损企业数量同比增加。

楼市夺金 我是明星7.28天津搜房网看房团报名

截至16日,在沪深股市百余家上市房企中,已经有49家发布上半年业绩预报。根据已公布的数据,49家上市房企中,六成出现预亏或利润下滑,亏损企业数量同比增加。分析指出,由于房地产行业特殊的结算周期,201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通常主要反映结算期之前一年内的经营情况。【延伸阅读:楼市成交回暖遭遇库存高压 各房企迎巨大挑战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包括保利、珠江、中航、金科、荣盛、滨江等49家已经公布上半年利润情况的上市房企中,有28家房企出现亏损或利润下滑,接近已披露房企总数六成。其中,亏损房企13家。在排名前100的17家大型房企中,47%的房企出现了亏损或利润下滑,这一指标比中小型房企低12%。

据中原地产统计,预减的企业包括,荣丰控股(000668)、中航地产(000043)、天伦置业(000711)等;预期亏损的企业包括万方地产(000638)、沙河股份(000014)、世纪星源(000005)等;中报预增的包括重庆实业(000736)、中弘股份(000979)等企业。保利地产(600048)和华远地产(600743)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两家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32.86%和8.73%,但净利润表现却大相径庭。保利地产净利润下降12.13%,华远地产则同比增长22.98%。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陈雪认为,虽然部分房企的亏损和利润下滑缘于报告期内结算项目少等结构性因素,但是接近六成房企出现亏损或利润下滑,且亏损房企数超过了2011年年报披露时的8家,充分表明房地产调控对房企利润的影响十分深入。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房企转战商业地产市场 导致商铺租金大幅上升

实惠与品牌并重 7.28看房团带你走近房企

天津房企改变策略蓄势备战金秋 金九银十成交或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