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促租房需求旺盛 深圳租赁市场迎小高潮

中新网  2012-06-20 14:03

[摘要] 目前,有一部分学区陪读房源已退出来,该置业顾问预计,深圳租赁市场三季度又将迎来一波小高潮,他建议毕业生应尽早做租房打算,到了7月才租房的话,成本和难度将比6月略为提升。

又到大学生毕业季,深圳租房市场需求量陡增。记者近日从多个房产中介获悉,随着夏季租房高峰期再度来临,租金普遍微涨10%。

西南财经大学应届毕业生晓晴最近在微博上的吐槽:“从成都到深圳,生活开销剧增!深圳的房租实在让人吃不消,福田的小单间的也要每月1400元。”

晓晴目前还在找工作阶段,打算在福田、罗的湖找工作的她说,如果一个月还没找到工作,就搬到关外租住农民房。“本不想每天浪费太多时间在上下班的路上,但目前情况看来,租关外的房子更实际一些。”

对此,记者走访了罗湖、福田、宝安数家地产中介,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每年均会形成两个租赁高峰,一个是春节后,一个是6—8月的毕业季。商圈周边、地铁沿线以及关外区域的房子确实比较好租,租金价格也略有上涨,不过变化不大的,涨幅约10%。

世华地产成交系统数据统计,在经历的了3月、4月租赁淡季后,5月深圳租赁市场迎来逆转,受毕业潮临近影响,租赁需求小幅放量,租金价格平稳中现微扬格局。5月全市商品住宅租赁成交量环比增加7.9%,租赁市场摆脱4月量价齐跌的低潮期,恢复至正常水平。

据世华地产调查,近期租赁市场成交较平稳,但租金有所上涨。5月全市平均租金为每月48.91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3.80%,同比大涨20.00%。

世华地产方面认为,该市场表现主要由于近期市场租赁盘源较少,部分业主提高了租金。宝安区平均租金上涨幅度,为40.08元/平方米·月的,环比上涨20.12%,同比上涨27.21%,余下区域的平均租金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世华地产称,随着6月毕业生离校,租房需求将呈放大趋势,量价回升幅度亦更明显。

另据中联地产龙华片区资深置业顾问介绍,很快就要进入7月,按往年经验,届时应届毕业生来深求职者数量会增多,加之外来工在内地的留守双亲和小孩通常会利用暑假来深团聚,关外一居室以及短租房的需求将急剧增大。

目前,有一部分学区陪读房源已退出来,该置业顾问预计,深圳租赁市场三季度又将迎来一波小高潮,他建议毕业生应尽早做租房打算,到了7月才租房的话,成本和难度将比6月略为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