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丛屹:经济仍需地产投资拉动 新一轮调整或迎新楼市

房天下  作者:何玥  2012-06-15 19:05

[摘要] 2012年市场风云不定,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回暖何时到来仍然未知,搜房网与购房者一起经历着房地产市场的跌宕起伏,一同摸索、探寻推动市场发展的创新营销模式。2011年5月17日,凭借强大平台的资源及广大的购房者群体,搜房网电商应市而生,引领中国房地产电子商务的全面升级,共谋地产商“计”。

迎着阳光奔跑 天津楼市天天向上6.30天津搜房网看房团阳光召集令

2012年市场风云不定,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回暖何时到来仍然未知,搜房网与购房者一起经历着房地产市场的跌宕起伏,一同摸索、探寻推动市场发展的创新营销模式。2011年5月17日,凭借强大平台的资源及广大的购房者群体,搜房网电商应市而生,引领中国房地产电子商务的全面升级,共谋地产商“计”。

国内经济仍需投资拉动 房地产投资举足轻重

在2012地产商“计”——市场形势发布暨电商1周年发布会上,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丛屹教授发表主题演讲,演讲上丛屹表示:从一季度的数据发现,实体经济面的萎缩是让政策非常担忧的一件事情。除了增速下滑,大家都知道通胀的压力不大,但是实际上我们面临更严重的一件事情,就是进入经济萧条期,从出口拉动的效果来看很难有气色,因为周边几个主要市场,包括我们去年打算在今年开拓新兴的市场恐怕都不是特别景气,国内的内需启动非常困难,因此在这个时候投资的作用是凸显出来。

丛屹说:“在中央六省区经济会议之后提出保稳定,大家也看到新闻上,包括宝钢湛江项目,实际上都是放出一个信号,就是中国目前进入保增长的基本政策轨道,但是这个政策轨道应该说值得解读的是结构,从目前来说,我们从去年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希望调整结构,但是实际上今天来看,结构性的调整很困难,我们现在的保增长,恐怕就只能在目前不太好的情况下继续保增长。我觉得把问题放在这,我们是不是又回到了过去,主要是靠投资拉动,国内经济靠投资拉动,固定资产当中有三分之二的份额基本上就是房地产的投资。”因此房地产行业仍要通过调控健康发展。

房地产或迎来新发展 新一轮调整应运而生

丛屹认为经过一年多的调控,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从去年整个行业结构性变化,我总结四个字,就是这个行业已经进行了一轮的结构性调整,出现了良莠分化的过程。我们再也不可能简单的、粗放的建一个房子就能卖钱的发展模式,将来更多需要看区域的发展,看开发楼盘的品质,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尊重大品牌的价值,从这个角度来说,房地产行业已经发生了这个变化。”丛屹说。

他认为下一轮房地产行业很有可能还会有新一轮的发展。他说:“因为从银行的资金管控来说,对房地产的信贷还是严格控制的,所以即使降息,即使前两次调存准并没有给货币流量增加多少,这次有一定的利好,可能对预期影响更大,这个预期可能会持续影响到交易量回暖,也就是说预期大家已经看到了,现在市场观望的情绪比重是有所下降的。”

丛屹说:“6、7月份很有可能有资金回款压力,以及库存的压力,以及竞争的压力还会导致房价没有上涨的空间,但是实际上交易量的回暖,对于地方的开发,包括开发商的信贷,尤其是很有可能结合综合体的开发,这种项目的信贷投放逐渐放开了,这个房地产行业有一个回暖的过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