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6月土地市场回暖 商住倒挂商业用地溢价率走高

地产中国网  2012-06-13 10:34

[摘要] 昨天,位于通州运河核心区的两块多功能地块入市成交,楼面价均达11800元每平米,而这一价格也创造了通州同类型土地楼面价的最高值。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公告显示,两地块分别以1.5576亿和1.8880亿被北京通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出让地块位于通州区西海子公园东南侧。

迎着阳光奔跑 天津楼市天天向上6.30天津搜房网看房团阳光召集令

昨天,位于通州运河核心区的两块多功能地块入市成交,楼面价均达11800元每平米,而这一价格也创造了通州同类型土地楼面价的值。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公告显示,两地块分别以1.5576亿和1.8880亿被北京通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出让地块位于通州区西海子公园东南侧。

据介绍,此次出让宗地位于通州区西海子公园东南侧,具体为:东至东关西一路,南至新华大街,西至吉祥路(西海子东路),北至-12地块。在此次地块成交前,同类型地块的成交价格为富华置地有限公司购入的通州运河核心区V-04、V-06多功能用地,楼面价每平方米1.1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昨天成交的地块因为建筑面积比较小,总价不高资金压力较小,开发较为灵活,因而受到房企追捧。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指出,购入该地块的企业资金情况比较好,而且通州核心位置相比之前的发展逐渐加速,购地企业信心比较高。

20大重点城市土地溢价率达14.6%

成都4月10日成都高新区地块溢价69%

东莞5月21日东莞大朗镇商住和商服地块溢价74%

4月9日东莞凤岗镇商住和商服地块溢价71%

5月22日东莞麻涌镇商服地块溢价58%

台州5月24日台州商业住户地块溢价56%

蚌埠4月24日蚌埠开发区住宅地块溢价96%

上海6月6日嘉定商业地块溢价436%

6月6日上海嘉定住宅地块溢价55%

南平5月15日南平商服住宅地块溢价115%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20大重点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达到14.6%,其中住宅平均溢价率为12.75%,商业用地溢价率为18.85%。而去年8月份至今年5月以来,这20大重点城市的土地溢价率均低于5%。

今年以来,“零溢价”成交仍是土地交易市场的主流,但自4月份起,溢价成交频频出现,多数溢价在30%以下,部分溢价超过50%。上周,上海成功出让8幅地块,总成交金额26.74亿元,总成交面积为38.08万平方米;8幅地块中有5幅溢价成交,其中嘉定新城D10-24地块溢价率高达435.5%,楼面价16063元/平方米,在目前商住倒挂的市场背景下,该地块的楼板价比周边住宅的销售价格还高。上述地块共吸引79家房企参与竞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厦门、乐山、青岛、成都等城市有不少地块溢价率超过30%,其中,乐山在5月底成交的三宗住宅用地,溢价率均超过50%。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20大重点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达到14.6%,其中住宅平均溢价率为12.75%,商业用地溢价率为18.85%。而去年8月份至今年5月以来,这20大重点城市的土地溢价率均低于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