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2012年房地产上市公司仍面临较大资金回笼压力

新华网   2012-06-11 14:31

6月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发布了《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报告》。报告结果显示2012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延续2011年的调整格局,房地产上市公司仍将面临较大的资金回笼压力。

“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的研究对象主要包括125家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和35家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大幅下滑,全年沪深及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营业收入均值为53.50亿元,同比增长14.37%,增速较去年下降了18.58个百分点。其中,沪深房地产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均值为33.90亿元,同比增长14.18%,增速较上年下滑13.25个百分点;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平均营业收入123.52亿元,同比增长19.08%,增幅较2010年下降32.25个百分点。

蒋云峰介绍说,2012年1-5月份,央行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房地产上市公司加大营销力度,提升项目去化率,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有所回暖,但短期内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不会放松,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资金来源增速继续放缓,快速销售、融资创新以及“开源节流”保障现金流安全仍然是房地产上市公司未来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研究组专家最后表示,进入2012年,中央政府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调控目标由“抑制房价上升”向“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转变,房地产市场走势延续2011年的调整格局,房价走势的不确定性与较大的住房刚性需求的有效释放、居民对收入预期增长的不确定性与市场对价格的接受程度之间的博弈还将持续,加之资本市场低迷的状况在短期内很难有较大改观,房地产上市公司仍将面临较大的资金回笼压力。(记者聂丛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