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27监测点升级 PM2.5每月初发布上网就能查

北方网   2012-06-06 09:21

[摘要] 天津市环保局发布《2011年天津市环境状况公报》,记者获悉,为确保明年2月份时时发布PM2.5监测数值,今年,本市27个监测站点全面升级。此外,市环保局将在每月月初发布现在4个监测站点监测到的上个月PM2.5数值,市民可通过网上查询。

全城沸腾搜房红5月 津城狂购30天5.26天津搜房网看房团报名

昨日,天津市环保局发布《2011年天津市环境状况公报》,记者获悉,为确保明年2月份时时发布PM2.5监测数值,今年,本市27个监测站点全面升级。此外,市环保局将在每月月初发布现在4个监测站点监测到的上个月PM2.5数值,市民可通过网上查询。

月初公布PM2.5监测数值

“2008年起,本市就利用1个监测点位开展了PM2.5试探性监测,后来为进一步加强对PM2.5的监测研究,2010年和2011年分别增加了5个、4个PM2.5监测点位。”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孙韧说。据介绍,截至目前,本市已有四个监测站点进行了PM2.5的监测并公布,每个月的监测数据将在下个月的月初在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网站(www.tjemc.org.cn)和新开通的天津环境公众网站(www.tianjinep.com)同时发布。市民可在网站进行查询空气质量及PM2.5数值。另外,在市环保局门前设置大屏幕显示屏,实时显示市监测中心测点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

27个监测点全面升级

据介绍,本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工程已于近日全面展开,市环境监测中心已对现有27个自动监测点位进行全面核查,核实站房条件是否满足扩项要求;现有监测点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落实辖区内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更新、改造相关事宜。27个监测点位将增设细颗粒物(PM2.5)、臭氧(O3)及一氧化碳(CO)等项目,以满足新国标关于评价PM10、PM2.5、SO2、NO2及臭氧8浓度评价需求。全部改造工作将于明年1月全部完成,随着监测内容的扩充和相关数据的发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将更加准确。

-有问有答

为何我国和个别大使馆发布数值不一样?

答:监测PM2.5有不同型号的仪器和产品,而不同的仪器监测出来的数据会有偏差,并且大使馆监测的数值是一个点的监测,而我们是城市区域间的监测,单独的一个数值不能说明问题。

4个监测站点位置是否有特殊含义?

答:现在的4个监测站点分别位于复康路、南京路、汉北路和永明路。首先是都具备监测设备,可以作为监测PM2.5的站点,同时,这4个站点的布置囊括了市中心和滨海新区,得到的监测数值比较客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