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前5月宅地仅卖了1成

中国新闻网   2012-05-31 16:15

[摘要] 北京前5月宅地仅卖了1成

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天,5月份北京市土地市场仅成交3块工业用地,住宅用地和商业用地均0成交,土地出让金累计为0.7亿元,环比大幅跌落98.0%,同比大幅下降98.2%。就住宅用地来看,1至5月仅仅实现供应约89.61公顷,仅完成今年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10.54%,下半年宅地出让的压力巨大,否则将影响明后年的市场供应。

根据链家机构的监测,今年前5月,北京土地成交总数共计57宗,同比减少22宗;其中住宅用地7宗,约89.61公顷,相比去年同期的13宗少了一半,是今年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10.54%,今年本市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为850公顷。

今年北京前5月已成交的7宗住宅用地有2块位于市区内,其余5块位于郊区。链家地产市场部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5月北京住宅用地出让89.61公顷,累计建筑规划面积为124.7万平方米,出让金为72.5亿元,平均楼面价为每平方米5814元,与去年前5月的住宅平均楼面单价相比上涨了1101元。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介绍,市区内的地价还在上涨,而郊区地价明显下跌,“比如来广营地块,今年以每平方米12523元成交,2011年中化方兴和融创拿下的同地段成交楼面单价为10807元,明显上涨;相比之下,4月9日成交的通州区永顺镇居住用地楼面单价3169元,与去年8月该地段永顺镇镇江国际3988元的楼面单价相比,降幅达20%。”

陈雪认为,2012年以来土地市场零成交频现,成交土地的宗数也连续落入个位数,整个土地市场的悲观程度甚至超过2008年。昨天,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挂出万柳地区一居住地块,楼面起始价每平方米2.4万元,虽然创造了今年住宅出让地块单价的新高,但因为地块不大,总价也不太高,出让起始价为18.66亿元,引起房地产业内的广泛关注。有人分析,政府此时推出这块高关注地块,有提振市场的意图。(记者李海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