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质量安全将纳入住房保障约谈问责范围

新京报  2012-05-18 07:28

[摘要] 今年,中央财政补助力度不减,地方城镇筹资金的压力会逐步得到缓解;质量安全将纳入住房保障约谈问责范围;中央财政专门安排有关补助资金,支持地方加快保障性住房小区的基础设施配套。

全城沸腾搜房红5月 津城狂购30天5.26天津搜房网看房团报名

因价高位偏、配套少,郑州保障房9成无人申请;武汉用旧学生公寓充当保障房,完成中央建设任务;湖南吉首保障房资金缺口大,打算冒破产风险举债建房;吉林长春查出骗租骗购保障房,但苦于无法清退;另外还有深圳等地的保障房质量问题;湖南衡阳出售廉租房部分产权,共有产权尝试遭遇瓶颈问题。

对此,本报邀请两位专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和1998年房改主要起草人之一的顾云昌,解释保障房问题的起因和解决之道。

5月17日,新华社采访了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张学勤。他表示前4个月,工程进展顺利,今年中央将切实落实配套建设资金,并鼓励地方多渠道融资,他对保障房的质量、资金、配套规划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相关专题:聚焦保障房 天津保障房建设全盛时代

2012年,保障房的资金压力得到缓解了吗?

确保质量安全方面有何新举措?

配套基础设施不健全问题怎么解决?

17日,针对这些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张学勤表示,今年,中央财政补助力度不减,地方城镇筹资金的压力会逐步得到缓解;质量安全将纳入住房保障约谈问责范围;中央财政专门安排有关补助资金,支持地方加快保障性住房小区的基础设施配套。

目前,各地城镇保障性安居建设进展较为顺利,开局良好。

资金问题

筹资压力将会缓解

问:资金筹集事关保障房建设进度,2012年保障房实际在建工程量很大,资金是否有保证?

答:党中央、国务院决定,2012年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新开工建设700万套以上。在今年新开工任务较上年减少的条件下,中央补助总规模按不低于上年安排。

截至4月底,中央已下达地方1483亿补助资金,其中,批补助资金454亿元于2月份下达地方,较上年提前1个月。

在大规模推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部分财力薄弱的市县遇到了资金筹集难的问题。

为帮助地方解决好资金筹措问题,这几年国家采取了多项积极措施:中央财政加大资金补助力度,2011年分批共下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1526亿元,2012年将按不低于2011年的规模安排;

总的看,地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面临的筹资金的压力会逐步得到缓解。【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住建部:保障房筹资压力将逐步得到缓解

天津十一五投入229亿建保障房 今年新建10.5万套

保障房"豆腐渣工程"频现 问题并非都出在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