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信地产整合南北三家公司 整体上市指日可待

经济观察网  2012-05-11 14:14

[摘要] 从中信地产内部人士处得知,中信集团已在积极整合旗下地产业务,力争在今明两年内上市。随着中信地产在西南地区战略布局的完成,整个中信地产的布局已经遍布全国一线城市,长三角、珠三角的二线城市,以及长沙、重庆、成都等中西部地区。

全城沸腾搜房红5月 津城狂购30天5.26天津搜房网看房团报名

从中信地产内部人士处得知,中信集团已在积极整合旗下地产业务,力争在今明两年内上市。而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登陆港股的准备期一般都不会少于三年,按此说法,中信地产很有可能选择A股上市。

圈地备战

扩大土地储备是每一个房企备战上市最重要的一步。2007年刚刚开局,中信地产的扩张之势就锋芒毕露。

首先是中信华南集团[简称中信(华南)]在京频频出手。

2月3日上午,中信(华南)北京亦庄X1地块合作开发项目成功签约。亦庄X1地块项目位于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鹿圈村,规划占地面积约2300亩,规划住宅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中信(华南)占股60%。

对于中信(华南)来说,此项目的取得意义非凡。“中信(华南)在北京成片开发再添一个大型住宅项目。”

记者了解到,中信(华南)在宣武区菜市口南大街东侧,有一个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左右的大型项目,如此庞大的体量在中心城区尚属少见。而中信(华南)在京城早已开发有北京中信苑以及主语城[消息价格户型点评]。

当然,作为中信地产的另一大招牌,中信深圳集团[简称中信(深圳)]也不甘示弱。

1月19日,中信(深圳)旗下中信(四川)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其步已分别锁定了郫县东南部新城城市运营项目及高新南区的商业地产项目。而此前两天,1月17日,位于重庆的西南商务标杆建筑中信大厦刚刚开盘。

随着中信地产在西南地区战略布局的完成,整个中信地产的布局已经遍布一线城市,长三角、珠三角的二线城市,以及长沙、重庆、成都等中西部地区。

实际上,中信地产业务的快速扩张才刚刚开始。2006年底,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孔丹在长沙中信新城[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开工奠基仪式上透露,在解决好中信银行上市之后,中信集团将会利用自己的金融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房地产领域的资金投入,拿出充足的资金大力支持成片土地开发,继续强化地产开发业务。孔丹又透露,中信银行的上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年将在香港与内地上市。

整合南北三家公司

中信地产上市随之而来的关键就在于将旗下三家地产公司的业务进行筛选、整合。

中信集团旗下原有三家地产公司,中信(华南),中信(深圳),以及北京中信房地产公司[简称中信(北京)]。他们之间的整合进程将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中信地产的上市速度。

目前,中信(北京)被并入中信(华南)的工作在不久前已进行完毕。而悬念将在中信(华南)和中信(深圳)之间展开。

虽然早已有中信(华南)和中信(深圳)合并的消息传出,但时至今日,中信集团方面仍未透露点滴,而孔丹去年底的“长沙行”被记者问及此事,也采取了回避的态度,中信上市令中信(华南)和中信(深圳)的合并之谜更变得扑朔迷离。

据了解,合并后的中信(华南)资产规模将在150亿左右,而中信(深圳)虽以70亿左右的资产暂居其后,但其发展势头迅猛。

来自中信(深圳)的公开资料显示,中信深圳下辖已有近20家分公司,并投资56亿元在长、株、潭融城[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中心地带全力打造长沙城市名片中信新城;投资30亿元建设井冈山国际会议中心;斥资10亿元开发建设惠州汤泉旅游度假村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