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行首套房商贷利率八五折 相当房价降10%

地产中国网  2012-04-25 08:56

[摘要] 以一套总价150万元的房屋、月供20年看,若按8.5折优惠利率计算,相较去年首套房利率上浮到1.1倍的情况分析,执行1.1倍利率时20年贷款总支付房款为252万元,而8.8折利率优惠后20年贷款总支付房款为225万元,两者相差27万元,也就是说,以8.5折优惠利率贷款买房相当于总房价下降了10.7%。

天津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4.21天津搜房网看房团 报名

一套总价150万元的房屋、月供20年算,八五折优惠利率相较去年首套房利率上浮到1.1倍的情况分析,20年贷款总支付房款相差27万元

不少媒体均报出一些银行商贷出现8.5折优惠的新闻,而在实际走访中,我们却发现不同银行目前执行的房贷优惠政策视贷款人资质、所购房屋开发商情况、以及不同银行各分行自身情况不同而有所差异。对此,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央行关于确保首套房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及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信息的释放,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望全面松动,但不同银行对于政策的执行有一定滞后性,目前仅中行、邮政储蓄等个别银行明确执行了八五折优惠。

●商贷八五折优惠利率正在扩大

购房人齐先生被中介公司推出的商贷八五折优惠所吸引。“原本更倾向于购买东北五环附近的新房,但最近,二手房中介推荐了一些次新房也不错,最重要的是,中介保证商贷利率可以有八五折优惠,而这是一些新房开发商目前没有承诺的。”齐先生说。

今年以来,北京主要银行的首套房贷款政策都从时的1.1倍恢复到基准利率,个别银行亦出现了9折、8.5折的优惠利率。根据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自2月开始,北京辖内商业银行个人首套房贷款低利率区间发生额占比较1月份就显著增大。其中,基准利率0.85~0.9倍区间发生额占比较上月增加7.18个百分点。另外,日前相关媒体刊登的一份来自银率网的调查显示,“目前五大国有银行中除了交通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外,其余四家均对首套房利率给予八五折优惠。”

对此,伟嘉安捷市场部经理吴昊表示,随着央行关于确保首套房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及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信息的释放,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望全面松动,但目前各银行及其分行的执行情况有所差别,对政策的消化也存在滞后性,市场中并没有普遍实行首套房八五折优惠利率,仅个别银行针对优质客户开放。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透露,相对于大型商业银行的滞后性,目前一些房贷业务相对较少的银行表现得更为积极些,譬如邮政储蓄银行,首套房贷款的买房人基本可以享受到八五折的优惠利率。【我要发言】

相关新闻

天津楼市"区域价格差"明显 部分片区房价还有下降空间

天津银行房贷松动8.5折重现 政策细化刺激刚需入市

天津售房压力大打折加码 促销区域已扩充至传统保值区

限价房远二手房贵 五一"促销季"实惠新盘可期

首套房贷利率打折引猜测 评称调控今年不可能变

首套房贷款85折吊胃口 打折赔钱银行欲贷还休

天津首套房贷出现八五折优惠 刚需入市将“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