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为完善住房保障系统 天津建立住房保障诚信档案

渤海早报   2012-03-27 08:09

[摘要] 从任务分工方案中获悉,天津市要完善住房保障申请、审核、公示、轮候、复核制度。建立住房保障诚信档案,完善失信惩戒制度。严禁以任何形式向不符合住房困难标准的家庭供应保障性住房。切实防范并严厉查处骗租骗购保障性住房、变相福利分房和以权谋私行为。

从任务分工方案中获悉,本市要完善住房保障申请、审核、公示、轮候、复核制度。建立住房保障诚信档案,完善失信惩戒制度。严禁以任何形式向不符合住房困难标准的家庭供应保障性住房。切实防范并严厉查处骗租骗购保障性住房、变相福利分房和以权谋私行为。对以虚假资料骗购、骗租保障性住房的,一经查实应立即纠正,并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或租赁保障性住房的资格。

点击查看》》2012天津市保障房建设专题报道

根据任务分工方案,本市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居民收入、住房状况,合理确定保障对象住房困难、家庭收入(财产)的具体标准,定期调整,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健全民政、国土房管、公安、税务、金融等部门及街道、社区协作配合的家庭住房和经济状况审核机制。审核机关调查核实申请人住房、金融资产、车辆等财产的,有关机构应当依法提供便利。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期限一般为3至5年。租赁合同期满后承租人仍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续租。非拆迁安置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购买不满5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本市同时将建立完善住房保障管理信息系统,动态监测住房保障对象家庭人口、住房和经济状况变化情况,并建立公众监督机制。全市定期检查保障性住房使用情况,对违反规定将保障性住房出售、转借、出租(转租)、闲置、改变用途且拒不整改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或者合同约定收回。对中介机构违规代理出售、出租保障性住房的,应当依法给予处罚。

在健全退出机制方面,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经济状况改善,或通过购置、继承、受赠等方式取得其他住房,不再符合相应的住房保障条件的,应当在规定期限内腾退;不腾退的,应当按市场价格交纳租金。对拒不服从退出管理的,可以依照规定或合同约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保障性安居工程要向社会公布年度建设计划、项目开工和竣工情况,以及项目名称、建设地址、建设方式和建设总套数等。此外,本市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按月或季度及时发放,当年12月25日前要确保全部发放到位。【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天津新规推进保障安居工程建设 实行责任终身制

天津保障房新规 新建商品房可配建公租房

天津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 坚决禁止改变用途

保障房建设目标落实 十二五末保障房覆盖面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