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端楼盘受困 房地产“去豪宅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3-22 07:33

[摘要] 房地产业开始刮起一股“去豪宅化”风潮,许多开发商开始调整产品结构。北京的融科智地不惜修改旗下高端项目规划,降低定位降价卖房;招商地产在年报中提及今年将调整旗下的产品结构;但也有如绿城者,坚持高端楼盘定位不动摇,不降低楼盘价格和档次;此外,还有“船大难调头”、存货再创历史新高的华侨城。

去年年底,所有的房地产公司都是以销售刚性需求的普通住宅为主。而那些销售高端住宅的开发商排名全部靠后。

于是房地产业开始刮起一股“去豪宅化”风潮,许多开发商开始调整产品结构。北京的融科智地不惜修改旗下高端项目规划,降低定位降价卖房;招商地产在年报中提及今年将调整旗下的产品结构;但也有如绿城者,坚持高端楼盘定位不动摇,不降低楼盘价格和档次;此外,还有“船大难调头”、存货再创历史新高的华侨城。

坚持高端不降价绿城发动“全民卖房”

3月17日,在春天的杭州西湖边上,仍然处于资金压力下的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向集团内刚刚转型为经纪人的600多位一线售楼员代表和刚刚聘请的200多名外部经纪人发表了一通演讲。演讲的时间长达近40,内容的重点是销售体制的变革。但是,被很多人记住的却是另外两件事:一是绿城没有降价空间,二是绿城不会放弃高品质住宅的理想。【延伸阅读绿城联合经纪公司成立 宋卫平:绿城不会降价

数据显示,2012年1~2月,绿城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累计完成销售面积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约36亿元,分别比2011年同期下降69.2%和52.6%。2月份,绿城实现销售面积6万平方米,与1月份持平,但比2011年同期下降了50.0%;实现销售金额20亿元,环比上涨25.0%,同比下降16.7%。

市场的恶劣环境没有改变绿城对高品质住宅的坚持。绿城的策略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建立快速销售的渠道,未来绿城的房子不仅绿城的售楼员可以卖,全社会的人都有可能卖。【延伸阅读宋卫平:要发起一场“销售革命”发动全民替绿城卖房

宋卫平再谈不降价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全中国有哪一个开发商产品的人文和服务含量能和绿城相比……因此,绿城是没法降价的,因为降价后绿城没办法提供这样好的服务。”

“因为楼板价就达16000元/平方米,所以没法把价格降到22000元/平方米。”

在上述集团内部会议上,宋卫平重申了绿城不能降价的几个理由。在他看来,他卖的并不是房子,而是一种生活。这种生活不仅包括了建筑,还包括了园区服务。

正是宋卫平对豪宅理念的坚持,即便是在去年绿城一度遇到“被破产”的困境,他也未曾改变这种思路。

宋卫平今年再次在全员大会上提出不降价的观点,某种程度上也意味着,绿城今年的产品路线乃至营销策略将和去年一致,既不会降低产品品质,也不会向价格低头。【我要发言】

下一页:全民卖房解困?

相关新闻

高端住宅价格开始松动 投资意愿仍处低点

2月天津二手房成交现"回暖 高端片区议价空间加大

天津梅江老城厢高端二手房严重滞销 房价呈现下探趋势

高端住宅跃身天津地产主流 市场需求仍然旺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