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环首都楼市进入深度降价 香河最大降幅超30%

新京报   2012-03-02 09:19

[摘要] 记者曾经于2011年4月、2011年8月和今年2月三次走访香河,也目睹了香河楼市由盛及衰三个阶段。目前,香河楼市比一年前的价格,普遍每平米下降了1000元以上,而降幅大的则降价3成以上。

》》》春季攻市 2.25千人婚房看房团 帖子换情侣《《《

记者曾经于2011年4月、2011年8月和今年2月份三次走访香河,也目睹了香河楼市由盛及衰三个阶段。目前,香河楼市比一年前的价格,普遍每平米下降1000元以上,而降幅大的则降价3成以上。

价格深度下探

2012年2月底再访香河,记者看到降声一片。走近公元壹号项目,在几十米外就可以看到正在施工的楼体上刷着“公元壹号你买房我还贷”的巨幅红字。进入售楼处,销售人员介绍,所谓的“你买房,我还贷”是春节前后推出活动,是开发商在一定时间内借款给购房人还月供,等于是降低首付,目前这个活动已经结束。销售员介绍说:“我们项目春节前后的时候资金比较紧张,房子比现在的价格每平米低200元左右,当时还推出了顶层复式买一层送一层,每平米7200元,等于一层每平2600元。现在的价格在每平米5500元左右。开春以后,我们想稳住阵脚。”

记者走访发现,雀禧项目的价格目前为每平米5500元左右,比去年每平米降了1000元。而香语世界城和荣盛香城郦舍在2010年4月份的价位都为6700元/平米,现在都已经降到了5000元/平米甚至更低。

而记者走访的项目中,降价幅度的是京汉君庭,售楼处门口写着4880元起/平米的大幅宣传画,但是实际上优惠幅度还要大很多。售楼处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该项目其他房源的价格还定在每平米5800元到6900元之间,但隔一段时间就会推出一定量的特价房,例如这次的一套130平米的三居室,贷款的价格为每平米4050元,全款的价格为每平米3960元。等这批特价房卖完,再推出下一批。而且该项目的房源已经是毛坯的现房。去年10月就已经办理入住。而销售人员也表示,这个价格应该就是香河楼市的底部了。

降价出货保命为先

记者2011年4月去香河时,市场还处于繁盛时期,多数项目的价格都在每平米6000元-7000元之间,售楼处全都展示着环首都经济圈的规划和媒体报道。当时各个售楼处颇为红火,记者接触到的销售员,很多都是入行不到一年的新手,看到楼市火爆投奔而来。

与北京市场不同,香河楼市的转折点发生在2011年5月的土地风波,之后成交量急转直下,变得异常冷清。但当2011年4月记者走访时看到,虽然成交量很少,但是多数开发商认为土地风波影响只是一时,市场会逐渐恢复正常,因此降价的幅度普遍不大。

而这一次,开发商显然真正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香河珠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起幸表示,香河市场目前低迷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北京客群作为支撑市场的主力,目前对于楼市前景明显缺乏信心,观望情绪浓重,另一方面,在去年香河土地风波之后,领导班子换届,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支持力度有所减弱。“之前香河楼市的兴起,和本地政府积极引进品牌开发商,和大力进行交通、商业配套建设也是有很大关系的。”

而香河一位项目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在香河房地产市场上,资金紧张是普遍存在的问题。“香河市场地方不大,项目却很多,存货量很大,产品差异很小,只能在价格上竞争,因此降价促销是必然选择。开发商肯定要把手里的存货卖出去七八成,才敢再做新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