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住房建设规划重点突出保障性住房

北方网   2012-02-29 08:49

[摘要] 28日下午,市长黄兴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天津市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5年)》《天津市住房建设规划(2011-2015年)》《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等15个保护规划》,通过纯电动公交车示范运行工程实施方案、今年政府立法项目计划。

》》》春季攻市 2.25千人婚房看房团 帖子换情侣《《《

28日下午,市长黄兴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天津市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5年)》《天津市住房建设规划(2011-2015年)》《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等15个保护规划》,通过纯电动公交车示范运行工程实施方案、今年政府立法项目计划。

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副市长只升华、熊建平、李文喜、王治平、任学锋和秘书长袁桐利等出席。

天津市近期建设规划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实力、畅通城市交通、改善民计民生、强化基础设施、保护生态环境和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明确了本市近期建设重点和空间布局内容。天津市住房建设规划重点突出了保障性住房,并对各类住房进行空间布局引导。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等15个保护规划,明确了本市历史文化街区的建筑保护、街道街巷保护、公共空间保护、环境要素保护等要求。

会议强调,规划是城市建设的引领。要围绕城市定位要求,着眼于城市长远发展,认真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努力形成规划特色和优势。要加快构筑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交通网络,促进交通体系更加高效便捷。要构建日趋完善的绿化系统,使城市更加生态宜居。要深入研究、合理布局轨道交通,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要进一步明确滨海新区、中心城区和各区县的发展空间和产业定位,形成各自的发展特色。要加大城乡统筹和农村“三区”联动建设力度,促进城市空间更趋合理。要本着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整体保护、合理利用、突出特色、协调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力度,留住文化的根、历史的魂,彰显城市的魅力,突出城市的独特历史文化风貌。

本市是“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之一。围绕开展纯电动公交车示范运行,本市从今年上半年启动充换电站建设、电池系统配备、裸车采购、监控系统建设等工作。会议强调,实施纯电动公交车示范运行工程,是促进节能减排、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完成好各项任务,高水平搞好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新车试验、技术攻关、运营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搞好设备检测,积极探索具有天津特色的运行模式,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按照市政府2012年度立法计划,今年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9件、预备提请审议11件、调研27件,拟制定政府规章14件、调研19件。

会议强调,立法工作是政府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制型政府的重要内容。要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作为今年政府立法工作的重点,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