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以钻牛角尖的精神“玩”转地产人生

——腕儿专访新华投资集团滨海金地有限公司招商副总 郑灼

搜发网  作者:朱瑶  2012-02-28 17:08

[摘要] 他追求变化,却从不心猿意马;他十分固执,但绝不死板;他善于言辞,却字字真诚;他就是郑灼。搜房网高端地产人物访谈《腕儿》栏目专访新华投资集团滨海金地有限公司招商副总郑灼。

》》》春季攻市2.25千人婚房看房团帖子换情侣《《《

以钻牛角尖的精神“玩”转地产人生——搜房网高端地产人物访谈《腕儿》

专访新华投资集团滨海金地有限公司招商副总郑灼

“挑战”一词,听上去惊险刺激,然而若不是不得已而面对,鲜有人会主动选择与之同行。不过总有一些骨子里充满着狼性的人不甘于平静,喜欢放手一搏的惊心动魄,郑灼算得上其中一位。一面是变幻如疾风、一面是钻研如水滴,他用钻牛角尖的精神,攻克一个又一个挑战。

郑灼,自2003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房地产营销工作,2011年由住宅市场转向产业地产,目前任新华投资集团滨海金地有限公司招商副总,主管天津EOD总部港与成都道62号项目的招商工作。

》》点击进入《腕儿》专题

等待挑战还是主动选择挑战?

与房地产一起势如破竹

受在建筑行业工作的父亲影响,高中学文的郑灼在大学报志愿的时候选择了偏理的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郑灼这种略显“跳跃”的事迹,在郑灼之后的生活中无数次上演,但自此以后,郑灼再也不愿“跳”出房地产圈子之外。从最基层的置业顾问到策划管理人员、再到高层管理,不按常理出牌的郑灼走上一段与房地产共同成长的旅途。

03年大学毕业后,原本想南下深圳的郑灼因非典的缘故档案被冻结,在上津探亲的过程中塞翁失马,加入了顺驰中国。03年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如火如荼地飞速发展阶段,凭着的业绩,郑灼很快被调到河南,在二线城市操刀了不少大型综合体与高端别墅项目。“当时在顺驰压力很大,但成长也快。”那一代顺驰人总有着相同的情结,即使在离开顺驰后依旧能感受到它潜移默化的影响。

从03年到11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03年的时候连要向购房者讲解按揭贷款这个东西都很难,买了房还要欠银行一屁股债,那时候很多人不能接受这种做法。”而现在,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再是卖房子那么简单。随着购房者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前只是用来满足居住需求的房子,需要在品质、品牌、生活配套、物业管理等方面都满足购房者需求,房地产市场的经营、营销模式也随之改变。“现在房地产市场上的龙头企业都将重点转向服务,后期的物业服务。在房地产市场发展较为成熟的深圳,体验式营销已经不再司空见惯。”

在与购房者直接接触以及亲自运营项目的过程中,郑灼见证了多年来房地产市场的飞速发展,并与市场一起进步。“我机遇算不错,每次想有新的尝试时,总是有这样的项目给我做。”从小项目到中高端项目,再到上百万平的大型综合体,郑灼对于住宅项目的营销模式已经了如指掌。而在这时,他突然选择了离开,加入新华投资,开始了他的产业地产生涯。“住宅市场的营销模式有其套路可循,因为不愿意思维固化,所以我选择进入一个新的领域。”与住宅市场不同,产业地产与宏观经济联系紧密,以前做住宅项目时不需要考虑的事情变成足以主导成败的关键。运营总部项目比住宅项目对于运营商运营能力的要求非常高,然而出于对天津产业地产与总部经济发展前景的看好,即便困难重重,骨子里的狼性依旧催使郑钧拒绝固化、寻找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