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贾艳伟:刚需产品供应量加大 买房需从需求出发

房天下  作者:刘宁   2012-02-16 18:51

[摘要] 2012年伊始,天津出台指导价上调的政策,首套利率回复到基准利率。人们都在猜测2012年政策将倾向刚需市场。对此贾艳伟表示,不仅政策倾向于刚需市场,产品供应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均倾向于刚需市场。

》》》春季攻市     2.25千人婚房看房团报名     帖子换情侣《《《

"2012年如约而至,2011年天津楼市的动荡不安、降价潮的风起云涌让整个房地产市场走势愈加不明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大力推进、普通住宅指导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等引发了楼市买卖双方对2012年市场的期待和预测。

与此同时,搜房网《天津楼市龙抬头2012购房者出手OR观望?》调查报告显示,逾六成网友年内买房,婚房刚需或“领舞”天津楼市。

2012天津楼市将走向何方?各个房企将如何在龙年大展拳脚,迎战2012天津楼市?为此,搜房网举办《楼市问春 思变中谋求发展之路》主题论坛暨搜房网天津楼市白皮书2011年终特刊发布仪式。

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总经理 贾艳伟(来源:搜房网)

刚需引领天津楼市 2012年产品供应发生结构性变化

2012年伊始,天津出台指导价上调的政策,首套利率回复到基准利率。人们都在猜测2012年政策将倾向刚需市场。对此贾艳伟表示,不仅政策倾向于刚需市场,产品供应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均倾向于刚需市场。

贾艳伟分析道,其实进入2月份以来,最关注的还是芜湖的政策,各地都在采取类似的政策,可能得到的结果不一样。从我们监控数据来看,因为于冬梅的数据非常好,但是是去年全年的。我们监控是到1月份的成交,不管是供应还是成交,基本上都倾向于刚需。对于普通住宅指导价格进行调整,还有放宽都是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为什么政策都集中在这样的行情上?其实天津的市场成交和供应结构都出现了这一部分值得关注的特点。从天津市场来看,但扩大到是地产行业的态势。

所以实际上从供应方面来说,进入到1月份天津商品住宅市场的供应量环比上一个月,也就是2011年最后一个月下降了42.25%,也就是供应量实际上是在下降的,但是供应的结构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的呈现是说,是以外环为主,80-100平米占了三成。而且以户型二室超过了50%,这个可以看出现在市场上新推出的房子是什么样的。

今年1月份经济适用房房子大部分提升,而且主要集中在津南区和外环区。现在成交同比下降了7成,这是季节性的问题可能也是市场必然的情况,但是同成交结构来看,宝坻是成交面积的,成交产品也是80-100平米的,二室户型成交超过10万平米,占比达到49%。而成交的价格区域是6000元/平方米以下,甚至到八千之间。认为这些产品、这些区域,虽然政策出来了,但是芜湖肯定会被叫停,国家是一定要让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肯定稍微有一点点救市嫌疑政策都会被封杀掉,但是对于刚需部分的放松,我们觉得在2012年肯定是会进行的。

从需求出发 购房者该出手时就出手

2012年购房者什么时候出手?怎么选择住房产品。贾艳伟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贾艳伟表示,购房者需从需求出发,该出手时就出手。

贾艳伟解释道,如果作为购房者从买房的角度来说,不管市场如何,我一直坚持一个观念,就是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该出手的时候就出手,这个才是性价比最合适的。非常能够把握住房地产的政策,或者有动向的人才想着抄底。如果真的是满足自己的需求,我觉得按照自己的时间表,按步就班的考虑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投资的话,确实需要考虑的是区域。今年我们一直在研究,在不同市场的表现以及发展潜力,以及各个区域里面最值得关注的户型还有项目,所以我们每个月也会发布一个全市的百城价格指数,我们也会推荐一些楼盘和区域,我们肯定会锁定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