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租房户型公开征意见 建筑面积33至52平方米不等

北方网   2012-02-15 08:14

[摘要] 未来的公租房是什么样?日前,全国公租房优秀设计方案在住建部官方网站公开征求意见,作为公租房建设重要参考。

》》》春季攻市     2.25千人婚房看房团报名     帖子换情侣《《《

未来的公租房是什么样?日前,公租房设计方案在住建部官方网站公开征求意见,作为公租房建设重要参考。最终形成实施方案后,这将是我国保障房的国家指导性设计。记者从住建部了解到,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等26家单位共同编制并优选形成,供各地参考的《公共租赁住房设计方案》已完成,此次公示的共有7个方案,每个方案中有2至4种户型,一共有23种户型,面积以40平方米左右为主。

记者从设计方案中看到,在公示户型中,每套房的建筑面积33至52平方米不等。以建筑面积为42平方米的户型为例,使用面积达到28.5平方米,紧凑的设计没有浪费一点空间。一些一居室户型还设置了门厅,进门的壁柜直接可以收纳鞋和大衣,卫生间采用干湿分离设计。再往里走,卧室和起居室相对,厨房和餐厅正对,符合大众生活习惯。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研究副总监钟文辉表示:“这些设计方案肯定出自内行之手,虽然整体面积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只有充分熟悉住宅结构、经常进行小户型设计的人,才能设计出如此合理的布局结构。”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公租房建设对完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引导合理住房消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精神,未来我国要大力推进以公租房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钟文辉认为,设计水平直接关系到公租房的舒适性,本次设计方案向全社会征意见,将大幅提高公租房建设质量和居住品质。

公租房 户型 公开征意见
B套型 41.91平方米

公租房 户型 公开征意见
C套型 52.72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