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19区县齐步跌 1月成交量同比少8成“抛砖引春”

————2012年1月天津商品住宅成交分析

房天下  作者:朱瑶   2012-02-01 00:31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1月份天津商品住宅成交16.40万平米,环比去年12月减少64.72%,同比去年同期跌幅达81.84%,仅相当于去年同期的1/5。天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均价9243元/平米,同比小涨1.51%。

在与调控政策“博弈”一年之后,房地产市场似乎也开始了难得的“清闲”日子。由于受买卖双方信心不足、持续观望,以及接连而至的假期影响,2012年天津楼市以首月成交量81.13%的跌幅开年。元旦三天79%的跌幅遇上春节长假9套的成交量,天津楼市并未因为新年的到来而“开春”。但这样的开局似乎也让人们对“春暖”到来的期待愈加强烈。

2012首月成交面积仅为去年1/5  全市19区县成交量全线下跌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1月份天津商品住宅成交16.40万平米,环比去年12月减少64.72%,同比去年同期跌幅达81.84%,仅相当于去年同期的1/5。全市19个区县成交套数全面下滑,且同比环比下滑幅度均较大。从成交区域上来看,环城四区与远郊区县依旧保持2011年的销售大将地位,在全天津市成交的商品住宅总分别占到32.09%和37.86%的市场份额。

19区县齐步跌 2012年1月天津成交量同比少8成“抛砖引春”

在楼市调控丝毫没有在2011年基础上放松的情况下,2012年首月,“观望”依旧是楼市当之无愧的主戏。最冷元旦、最冷春节等字眼在多个城市蔓延,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均未能逃脱。在元旦与春节成交量均遇冷的情况下,2012年1月天津楼市同样注定以“跌”字告终。元旦三天成交不及去年一天、春节7日仅售出9套商品住宅,被称作“工作日”的2011年1月楼市成交因假期的接踵而至愈加冷清。随着假期的结束与政策的逐步明朗,高达8成的跌幅或将不再重现。

成交均价同比小涨1.51%  市内六区与远郊区县房价相对坚挺

与成交套数同比81.13%,成交面积81.84%的大幅下跌相比,2012年1月天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9243元/平米,同比小涨1.51%,在元旦、春节的新年促销影响下,2012年1月成交均价环比去年12月下浮7.74%。市内六区与远郊区县房价同比去年均达到5%左右的涨幅,房价相对较为坚挺。滨海新区与环城四区成交均价环比同比均下降,尤其是滨海新区同比降幅达9.13%,不过降价也并未为这两个区域换来成交量的增长。

19区县齐步跌 2012年1月天津成交量同比少8成“抛砖引春”

当投资性需求被遏制,刚需支撑市场,品质与性价比成为楼盘销售砝码,楼盘价值较低的楼盘在调控面前首当其冲,企图以价换量。因此,地段缺稀的市内六区与泡沫较小的远郊区县暂时成为天津房价的支撑。远郊区县为成交均价环比、同比均上涨的区域。而市内六区成交均价同比均上涨,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河西区以25.78%的涨幅居全市之首,这主要是由于1月份最后一周,河西区有单价较高的项目成交,拉高了1月全区成交均价。环比去年12月来看,仅和平区下降12.53%外,其余5区房价环比均较为平稳。

博弈双方信心不够 1月楼市"抛砖引春"

从2011年“金九银十”的“金银变铜铁”,到年末的“翘尾”未现身,开发商与购房者对与天津楼市均大为失望,观望情绪并未随着新年的到来而解冻。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月预计开盘的12项目中实际开盘的仅为其零头,与2011年1月的17项目实际开盘相比,更是大为下降。可见开发商对于2012年首月并不看好,推盘信心不足,部分开发商甚至趁春节休大假,迟迟不开张卖房。与开发商的信心不足相对应的是购房者买房热情降低,元旦、春节军遇冷、1月成交量环比降66.20%,同比大跌79.57%。买卖双方僵持延续,博弈加剧。

不过,从1月14日【房天下回家置业看房团】的现场情况来看,刚需购房者与改善型购房者依旧置业热情不低,如房价回落至这部分购房者能接受的价位,天津楼市或将不再寒冷。

同时,在2011年的严厉调控之后,当政策趋向明朗,各房企通过假期的反省与调整,2012将迎来楼市转型之年。1月份的楼市仅是抛出一块砖,然而这砖能否引来“回暖”这块玉,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相关阅读

房产税或将接棒限购令 2012楼市一开春就入冬

天津元旦3天成交套数不及去年1天 8成跌幅开启2012难熬年

房企"放价"却遭楼市"放假" 春节天津商品住宅仅成交9套

开年成交仍低迷 天津楼市欲抢滩“龙抬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