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26921元

——去年居民收入消费均平稳增长

北方网  2012-01-19 08:00

[摘要] 昨天,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921元,比上年增长10.8%;人均消费性支出为18424元,比上年增长11.2%。

 昨天,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921元,比上年增长10.8%;人均消费性支出为18424元,比上年增长11.2%。

商品性消费增长高于服务性消费

2011年,全年家庭人均商品性消费支出13741元,比上年增长12.1%,服务性消费支出4683元,比上年增长8.9%。

受食品价格上涨影响恩格尔系数回升

2011年,全年家庭人均食品消费6663元,比上年增长12.2%,占消费性支出的36.2%(恩格尔系数),比上年回升了0.3个百分点。由于受食品价格持续上涨影响,与上年相比,蔬菜类支出上涨6.6%,粮油类支出上涨12.7%,肉禽蛋水产品类支出上涨17.6%。此外,居民在外饮食人均消费1690元,上涨12.6%。

文化娱乐服务和金银珠宝饰品消费快速增长

2011年,居民家庭人均消费837元,比上年增长21.5%。其中,金银珠宝饰品人均支出274元,比上年增长72.3%,理发美容用具和手表支出分别比上年增长34.4%和26.2%。居民用于文化娱乐服务支出人均684元,比上年增长18.1%。其中,团体旅游支出人均424元,比上年增长34.2%;居民健身活动人均消费比上年增长25.0%。

医疗保健支出稳步增长

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支出1415元,比上年增长11.0%。其中,居民人均医药费支出1240元,比上年增长10.5%;滋补保健品支出138元,比上年增长26.1%。

交通和通信需求依然旺盛

交通和通信消费在2010年大幅增长之后,2011年仍保持稳步增长态势,继续巩固其仅次于食品的第二位消费的地位,全年居民家庭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2700元,比上年增长10.0%。其中,用于交通方面支出人均1749元,比上年增长8.8%。主要是居民家庭拥有私家车数量增加,加之原油价格的上涨,居民车用燃料费用人均支出445元,比上年增长66.2%。截至2011年底,本市每百户居民家庭拥有家用汽车20.3辆,比上年增长26.5%。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建设,居民上网更加普及,由此带动通信支出同比增长12.2%。截至去年底,城市居民家庭每百户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同比上涨10.7%,上网费比上年增长22.7%。居民购买移动电话人均支出151元,比上年增长22.7%。

居住条件改善带动居住类消费平稳增长

2011年居民用于居住方面支出人均1763元,比上年增长9.2%。居民住房装潢支出人均478元,比上年增长24.7%;租赁房房租的上调使房屋租金支出增长较快,人均支出186元,比上年增长34.7%。

部分家用电器需求稳步增加

去年是本市家电换购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年,2011年空调、平板电视、摄像机等家庭耐用品居民需求增长较快,人均家电消费支出1038元,比上年增长8.5%。

网上购物异军突起

随着各种网店和团购网的崛起,以及银行网银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进行网购。全年居民网购人均消费大幅增长,比上年增长63.8%。

家庭服务性消费增长较快

2011年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4683元,占消费性支出的比重为25.4%。首先,在外用餐消费增加。2011年人均饮食服务支出845元,比上年增长12.6%。其次,居住服务消费快速增长。全年人均租赁房租服务支出比上年增长34.7%。第三,文化娱乐服务消费成为新增长点。全年人均文化娱乐服务支出684元,比上年增长18.1%。网络普及带动通信服务消费平稳增长。全年人均通信服务支出796元,比上年增长10.3%。随着家政服务需求的快速增长,全年人均家政服务支出比上年增长27.1%。   

推荐阅读:

去年本市城市居民收入增长超一成

过年“打的”不满意 24都可投诉

今起连续3天迎来春运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