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津城小区限速遇尴尬 车一启动就超速

互联网  2011-12-26 09:50

[摘要] 上周热线电话的统计中,反映小区内车速过快读者较为集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小区居民带来安全隐患。然而,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绝大多数居民小区内都设置限速牌、减速带等,但这些标志却根本起不到作用,限速标志俨然成“摆设”。

上周热线电话的统计中,反映小区内车速过快读者较为集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小区居民带来安全隐患。然而,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绝大多数居民小区内都设置限速牌、减速带等,但这些标志却根本起不到作用,限速标志俨然成“摆设”。

限速牌成摆设 减速带不减速

南开区凯立天香家园小区,一进门就看到“限速5公里”和“禁止鸣笛”标志。道路上每隔100多米就有一个限速标志,但还有不少车主并不控制车速。一辆丰田轿车进小区后,“飞速”赶超前面一辆电动车,不到5秒就超过电动车20多米。“看上去车速至少20迈吧。”居民王先生说。业主刘先生也坦言,自己几乎没有限速达到过5公里/。此外,凯兴公寓、沐川里等多个小区内均设有限速5公里或10公里标志,但记者随机采访10位司机,均表示没有按限制车速行驶过,限速标志俨然成“摆设”。在调查中,业主普遍反映,限速牌其实就是个摆设,只是提醒司机减速,但是减速与否是没有人管的。

在河西区晓星园入口,一排裸露的钢钉横在车道上。崔先生告诉记者,钢钉处原本是一条减速带,经过长期碾轧,减速带连接处已断裂。小区一位保安说,不少车辆进大门后,通常会加大油门,宁可经过减速带时颠簸也不放慢车速。

业主 限速标志不科学

“限速5公里太不现实。”晓星园郝女士表示,当启动汽车并挂好挡位开始向前行进,汽车刚刚进入前行状态,此时已超过时速5公里,还没有人走得快,稍微加大一些油门后,汽车才平稳地行驶起来,速度就超过时速10公里。“汽车很难以时速5公里行驶,稍不注意就会熄火。”

物业 我们没有执法权

凯通家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不少小区对车速进行限制,多为5-20公里/。可对司机在小区内的超速行为,物业没有处罚权,只能提醒或劝阻。晓星园的物业工作人员也表示,大门保安也会对进入小区的司机进行提醒,不过大多数司机还是会超速。

交管 只能提醒和劝阻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在单位院内、居民居住区内,机动车应当低速行驶,避让行人;有限速标志,按照限速标志行驶。但住宅小区、单位内部道路不属于道路交通管理法规中的“道路”,相关法规也没有明文规定交警在小区里执法,如果发生车祸,交警部门可参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处理。因此,小区内的交通秩序关键还要靠驾驶员自觉遵守和物业管理。

标签: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