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限购效果明显 新建普通住宅降价6.3%

北京晚报   2011-12-17 07:33

[摘要] 今天上午,2011年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全市已落实公共租赁住房项目98个,房源10.3万套,全年新开工总量达到6万套,住房保障方式加快向“以租为主”转变。

2011年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已落实公共租赁住房项目98个,房源10.3万套,全年新开工总量达6万套,住房保障方式加快向“以租为主”转变。

会上还透露,目前市住房保障建设投资中心已落实融资贷款55亿元,签订综合授信额度750亿元。该投资中心今年6月30日正式挂牌,当时市财政一次性注资100亿元资本金,成为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平台。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介绍,经过一年的调控工作,截至目前,本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下降6.3%,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累计回落6.9个百分点,环比连续3个月停涨后在10月份开始下降,居民家庭首次购房比重接近90%,各项主要指标变化符合调控预期。市政府3月29日公布了2011年新建普通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明确今年北京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的控制目标。北京也成为个明确提出房价下降调控目标的城市。

另据介绍,实行购房新政后,所有申购住房家庭全部纳入审核,截至2011年12月15日,共完成资格核验18.3万户,审核通过17.3万户。另外,今年全面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和价格引导,全年将259个项目预售资金全部纳入监管,保护购房者合法权益,合理引导133个项目低价入市。截至11月底,全市完成城镇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324.3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210万平。

关于限购政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员王荣武表示,这个问题是现在市场比较敏感的问题,北京限购政策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执行一年,效果是明显的,刚性自住性占到90%以上,房价降了6.3%,在这个背景下,调控政策处在关键的时期,北京市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包括限购政策不放松不动摇,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需要政策持续延迟。

有记者问,北京有没有试点房产税的可能性?王荣武说,这是国家税务总局牵头、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来研究,从目前掌握的情况,北京市还没有开展试点的想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