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SOHO上海遭遇销售讨薪 一手房买卖市场现隐患

羊城晚报   2011-12-16 15:52

[摘要] 楼市低迷,房地产界一些“不能说的秘密”逐渐暴露出来。继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销售总监胡大维在微博上报料“SOHO中国上海公司拖扣员工血汗几百余万不发”之后,12月15日,SOHO中国通过微博进行回应:“销售总监胡大维销售时欺骗公司、欺骗客户。”

》》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精彩回顾 》》2011年度天津网络人气榜33榜单全面揭晓

楼市低迷,房地产界一些“不能说的秘密”逐渐暴露出来。继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销售总监胡大维在微博上报料“SOHO中国上海公司拖扣员工血汗几百余万不发”之后,12月15日,SOHO中国通过微博进行回应:“销售总监胡大维销售时欺骗公司、欺骗客户。”

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销售总监胡大维说,他和他的团队,被扣留的有数百万元之多。而正与太太在以色列旅游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通过微博表示:已知此番“欠薪风波”,让我更加坚信,诚实是人类一切美德的基础。

仔细分析此次纠纷的来龙去脉,可以发现,这是楼市调控、房地产市场转冷后的一个缩影。而很多在房价飞涨时被忽略的问题,如今逐渐放大。

  房产商大规模引入销售代理

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的销售人员认为,纠纷产生的根本原因,与SOHO中国9月起在上海解散内部销售团队,执行“席位制”有密切关系。

据介绍,今年9月前,SOHO中国在上海200多人的销售团队,有一部分人是与劳务公司统一签约的员工。其余的则不签劳动合同,收入完全来自购房提成。但在9月之后,所有销售人员都不与劳务公司签约,没有底薪,不交社保。SOHO中国则要求销售总监自行成立公司,然后再向这些公司授予代理“席位”,胡大维的团队是目前7家获得SOHO中国在上海销售代理“席位”的公司之一。

但楼市转冷,让代理模式的种种缺点越发凸显。

  代理制催生购房陷阱

各方压力之下,为了多卖掉房子、尽快卖掉房子,代理销售也是各显神通。而楼市降温之余,糊里糊涂误入销售陷阱的消费者还有更多。

最近刚购买了一套新房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她买房时,销售承诺全装修房用材与样板房一模一样。但签订购房合同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向开发商投诉,开发商说销售人员是外包的,不是他们自己员工。而且代理的销售卖完房子就走了,根本找不到。

谁为楼市转冷出现的这些陷阱买单?中介天朗说:“付钱后最快半年交房,客户闹也闹不到什么了。”

标签: SOHO 讨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