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贫富分化" 调控年大鳄"衔"住半壁江山

北方网   2011-12-15 08:01

[摘要] 自限购令开始,人们买房变得慎之又慎,因为大多数购房者是自住需求,对房子的品质、配套都希望达到最好,于是乎更多人把眼光投向了名企,因为品牌就是品质保障、品牌就是信心的来源,普通百姓倾尽大半生的心血更愿意购买禁得住时间考验的产品。

》》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精彩回顾 》》2011年度天津网络人气榜33榜单全面揭晓

相信最近不少人都被售房短信骚扰着,满眼的“低价豪宅”、“高素质住区”、“限时抢购”,有人说,开发商真的急了,有人说,房价马上迎来“大跳水”。可是,根据2011年前三季度销售榜单显示,今年销售金额在500亿以上的房企由去年的1个上升为5个,依次是万科(970亿)、恒大(694亿)、中海(586亿)、保利(580亿)、绿地(540亿),紧随其后的万达地产日前已经成功跻身500亿俱乐部。在步步惊心的调控中,名企反而逆市飘红、独霸地产江山,究其原因,这是为何?

因素一:市场有基础客户在需求就在

中国的地产市场可以称为一个奇迹,曾经挤破过售楼处的玻璃,曾经1套房子20个人抢,这些火爆的过往虽然不复重演,不过也不会一下坠入冰窟。“纵观,各个行业都在稳步增长,地产行业虽在饱受调控之‘苦’,但调控只是遏制了地产更高、更快的发展。”保利(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王希岩说,“从2009年、2010年的地产市场发展来看,今年销售的持续走高是正常的,正是有了调控才没有走到更高的地步,由此可见,调控是非常及时的,不然地产市场也许会更‘疯狂’。”

“今年的调控不似2008年,大部分企业都有准备”。天津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赵彤说“都在产品上、策略上做好打算,比如万科将产品线细分,重视首次置业、首次改善,面向大众,注意存量,这些都是销售业绩的保证,因为客户还在、需求还在,那房地产市场就不会垮掉。”

因素二:龙头企业布局 抗风险指数高

抛开这些排名不谈,我们惊异地发现:排名前十的销售总额(4946.7亿)是11-30名销售总额(2819.9亿)的1.75倍。而根据销售面积30榜单计算,前十名(4918.6万平方米)和后二十名(2511.5万平方米)的差距更大,前者是后者的两倍之多,中国房地产市场份额在越来越向少数企业集中,天平逐渐倾斜,大中小型企业的“贫富分化”越来越大。

龙头房企凭借多年风吹雨打的历练,练就一身对政策意图敏锐而准确的感知能力,因此当国家政策出台的时候,他们的应变非常迅速,“万科提前两个月就达到了去年的销售金额,这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所以对于现在的成绩我们真的谈不上惊喜。”赵彤说,“像万科这样的大企业更强调的是战略,在调控的环境下注重布局,进入二三线城市储备力量,比如东莞、西安、成都,购买力强、受限购影响不大。今年我们在有些区域的销售情况受到调控影响,不过在另些区域业绩却有所上扬,所以纵观我们还是在增长。”

“调控的影响在各个地区表现是不同的,比如上海是桶型市场,高、中、低购买人群都不少,所以限购令的出台使得许多高端需求被遏制。像天津、成都等城市属于金字塔型市场,虽然被影响但是大部分的购买力还在,这样大开发商就可以跨区域发展、整合实力,保证资金充沛、流通。”赵彤说。

下一页:夏斌:房地产调控还要持续一两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