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部分拆迁居民“买转租” 地铁5号线年底租赁市场活跃

北方网  2011-12-12 09:01

[摘要] 自10月开始天津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开始逐渐走低,尤其进入十一月份,成交量明显下滑,租赁市场进入传统淡季。根据津城二手房中介机构的成交数据显示,虽然11、12月租赁市场成交量与7、8月旺季相比下滑20%左右。

>>参加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关注2011年度天津网络人气榜

自10月开始天津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开始逐渐走低,尤其进入十一月份,成交量明显下滑,租赁市场进入传统淡季。根据津城二手房中介机构的成交数据显示,虽然11、12月租赁市场成交量与7、8月旺季相比下滑20%左右。但是与去年末淡季成交量出现三成的降幅相比,今年年底的市场保持了一定的活跃度。

业内人士认为,造成今冬租赁市场降幅低于往年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随着城市建设及规划的不断升级,新兴商圈不断涌现,吸引力众多企业及商家的进驻,从而为片区内的租赁市场注入新的需求;另一方面,近来地铁5号线的筹备建设使其沿线片区拆迁需求增多,部分拆迁居民暂时租房过渡使片区内租赁市场客户量明显增加,使得成交活跃度高于往年。

继续观望房价走势 部分拆迁居民由“买转租”

因本市地铁5号线的筹备建设,地铁沿线的多个片区出现拆迁现象。虽然大多数拆迁需求已通过购房解决了居住问题,但是当前买卖市场处于国家宏观调控阶段,尤其随着调控效果的不断深化,房价开始出现松动,使得购房者对于未来房价将要下降的主观预期较强,因此也有部分拆迁居民选择暂时租房以观望市场,因此带动了拆迁片区周边租赁市场的活跃度。据我爱我家大沽南路店经理孙海军介绍,该店所在的河西区下瓦房片区近期拆迁居民租房占到了全店租赁业务的30%,且租期三个月至半年、月租金2000元左右的两居室户型成交最为活跃。

新兴商圈吸引商家进驻 活跃周边租赁市场

近年来,天津城市规划不断升级,大型商业综合体不断涌现。城市新商圈的崛起对于其周边区域租赁市场的辐射及带动作用十分明显。商圈内众多商家、企业的进驻为区域内注入新的租赁需求,活跃租赁市场。例如本市红桥区水游城、河东万达广场等商圈不断发展成熟,周边租赁需求大大增加,尤其在当前的租赁淡季中仍表现活跃。据我爱我家芥园道水西园店经理杜冠男介绍,自今年水游城开业以来,片区内的租赁成交十分火爆,尤其近期随着商圈内商家数量的不断增多,租赁成交仍保持活跃,片区内企业员工租房占到了整体的30%-35%。 【延伸阅读:津地铁商圈不断崛起 四地铁线联网三大商圈

业内专家认为,与往年相比,在本市新兴商圈的不断涌现、轨道交通快速建设等因素的带动下,住宅租赁市场的新增需求不断增多,使得租赁市场的活跃度与往年相比有所提升。但是由于采暖期及年末返乡高峰的客观影响,市场中的换租需求有所减少,因此仍处于全年的淡季。预计租赁市场的淡季将持续到农历春节前期,在此期间市场内房源供应相对充裕,租金价格也会有所松动,因此建议有租赁需求的群体不妨此时多关注市场,寻找到性价比更高的房源。

链接:热门区域房源租金价格

相关阅读:

天津地铁7 10 Z1线通天钢 配套路网启动建设

2012年天津地铁建设将全面提速 地铁物业趋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