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契税调整影响 北京二手房12月上旬成交井喷

京报网  2011-12-12 08:53

[摘要] 受二手房过户最低计税价格预期上调的影响,北京市二手房交易12月上旬剧增,仅前9天二手住宅成交量就高达10063套,比11月全月成交总量超出三分之一。

受二手房过户计税价格预期上调影响,北京市二手房交易12月上旬剧增,仅前9天二手住宅成交量就高达10063套,比11月全月成交总量超三分之一。

10日北京开始执行新二手房计税指导价以及启动普宅的标准,由于预计新政策将带来二手房过户计税价格上调,不少业主赶搭“末班车”。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数据显示,从6日开始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连续4天突破千套,6日为1006套,7日为1174套,8日为2683套,9日更是创造两年多来的纪录,达到2828套的新高。10日由于新政策生效,行情骤变,二手房网签量仅44套,二手住宅网签量仅35套。

对此,“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由于新二手房过户计税价格自12月10日起执行,并且以存量房交易双方当事人办理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的时间为准,因此在10日之前网签的客户均按照原计税价过户。市场普遍预期计税价格将会提高,导致购房者出现了一种恐慌性的网签心态,抓紧时间提交购房资格审核办理网签;加之近日购房资格审核时间明显加快,在提交资格审核后最快当天就能够得到审核结果,促使多个中介公司连夜加班办理加急网签。

张月同时表示,虽然成交走高,并不代表市场回暖,也不是当前市场实际成交的体现。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预期计税价格更高,加急网签透支了12月中下旬成交量,当前成交有可能是12月整月80%以上成交量;另一方面,在目前网签中存在部分将经济适用房转成商品房的情况,并不是市场真实买卖交易的体现。预计在12月10日之后,网签低迷时期将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