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酝酿新城南行动计划 总投资额达2900亿元

北京商报   2011-12-07 09:28

[摘要] 在总投资额高达2900亿元的三年“城南行动计划”,将于明年迎来收官之年的情况下,为了彻底改变薄弱地区发展面貌,北京市拟在全面完成三年城南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加紧研究编制新的行动计划,保障政策的持续性。

在总投资额高达2900亿元的三年“城南行动计划”,将于明年迎来收官之年的情况下,为彻底改变薄弱地区发展面貌,北京市拟在全面完成三年城南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加紧研究编制新的行动计划,保障政策的持续性,这是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在昨政协举行的关于加快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若干问题建议案的办理报告会上透露的消息。

2009年11月,由北京34个部门和原城南5区共同参与制定的北京市《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正式对外发布。这份行动计划,背后是未来三年高达500亿元政府投资,加上带动的社会投资,总投资可达2900亿元。

“不是说计划就管三年,三年以后南城就不发展了,也不是说只发展南城,不发展北城,而是要形成南北互动。”张工表示,下一步北京市还将继续加大对城市薄弱地区的投入,保持现有政策的连续性,在全面完成城南行动三年计划的基础上,加紧研究编制新的行动计划。

张工介绍,城南行动计划实施两年来,一系列长期制约城南发展难题,逐步被破解,一批重大交通、能源、民生基础设施相继开工、竣工,新机场规划建设积极推进,南部地区呈现加速发展势头。

北京将坚定不移

推进房地产结构调整

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在市政协建议案办理报告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在楼市调控政策不动摇情况下,北京市的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累计新开工23万套,提前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任务,下一步北京市将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坚定不移地推进房地产结构调整,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据张工介绍,今年年初,北京确定今年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各类保障房20万套,竣工10万套的目标。为了完成该目标,北京注入100亿元财政资金,成立了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加强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北京市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23万套,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下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坚定不移推进房地产结构调整,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市政协各专委会“晒”明年工作重点

保障房管理、学前教育、劳务派遣等上榜

在昨日举行的北京市政协常委会上,各个专委会提出明年工作设想,保障性住房管理体系建设、完善学前教育体制、劳务派遣用工状况等成为市政协各专委会明年视察、调研的重点。

明年文史和学习委将继续就《关于加强北京市地下文物保护的建议案》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力求在地下文物保护立法方面有实质性的突破,推动《关于加强北京城中轴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建议案》的落实,围绕北京城中轴线申遗组织委员视察,推进中轴线保护工作有序进行。经济委则将继续完成“完善本市农产品产销体系”常委会重点调研各项工作。科技委将就企业自主创新主体作用发挥情况或制造业相关标准制定和修订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关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结合示范区发展的重点工作组织考察。

城建环保委明年将开展土地集约化利用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本市土地资源总体利用情况,并就如何合理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还将开展保障性住房管理体系建设专项调研,监督保障住房体制、机制、政策、管理的实施落实情况。

教文卫体委则将就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善学前教育体制,妥善处理医疗纠纷、维护和谐医疗秩序等建议案落实情况进行追踪调研,就中小学校舍抗震加固工程结束后,学校运动场的恢复与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围绕北京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织考察视察。社法委将就网络建设和管理、劳务派遣用工状况、青年创业就业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视察等活动。

标签: 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