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防火门成摆设楼道里杂物多 天津高层小区楼梯3大隐患

北方网  2011-11-28 13:57

[摘要] 目前,在不少高层建筑物中,消防通道问题多,防火门损坏、没有安装安全指示灯、通道被堵等比较普遍,消防通道俨然成了摆设。

>>参加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    >>关注2011年度天津网络人气榜

目前,在不少高层建筑物中,消防通道问题多,防火门损坏、没有安装安全指示灯、通道被堵等比较普遍,消防通道俨然成了摆设。

天津高层小区楼梯三大隐患

在调查采访中,记者发现高层楼梯存在三大隐患。

首先是,防火门损坏无法关闭。记者在河西区三义大厦2号楼看到,楼栋高30层,每层12户人家,有两个楼梯间。在11层看到,一扇防火门的把手丢失,开关也没有了,楼内防火门把手损坏的有7处。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日前,小区已经更换了消防栓,即将对防火门和照明设施进行维修。

其次是,安全指示灯残缺不全。在龙都花园47门,记者看到,建筑物总共有11层,从顶层沿楼梯下来竟然没有发现安全指示灯。每层楼内20多户居民,楼道内漆黑一片,只在楼道内有四五盏灯泡供照明。龙都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将会与物业部门和房管站进行协商尽快维修。

再次是,消防通道成储物间。在北辰区瑞盈园9号楼,楼梯间的消防通道成了储物间。从顶层14楼沿楼梯下行,楼梯间堆满了废弃的纸箱子、桌椅,甚至还有洗衣机。走到6楼时,一位居民将自行车锁在栏杆和防火门之间。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将联合执法部门集中对楼道内杂物进行清理。

市消防部门防火科工作人员表示,高层建筑物的楼梯间和过道可作为消防安全通道,应设置明显的消防安全指示灯和应急照明设备,防火门也应完好无损并处于常开状态。消防通道内不允许堆放杂物和作为它用。另外,根据《新消防法》有关规定,损坏消防设施、占用消防通道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消防部门有权责令改正,并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标签:天津高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