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云南临沧“新家园行动计划”建设保障房34296套

中国新闻网  2011-11-23 09:21

[摘要] 从2010年开始,临沧市计划用10年时间实施新家园行动计划。今年,全市概算总投资41.9亿元,建设34296套保障性住房。”临沧市常务副市长郭惠云2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从2010年开始,临沧市计划用10年时间实施新家园行动计划。今年,全市概算总投资41.9亿元,建设34296套保障性住房。”临沧市常务副市长郭惠云2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郭惠云介绍,新家园行动计划从群众最关心的住房和教育为切入点,以“旧城、旧村、旧房、旧校舍”为主要改造内容。计划从2010年至2020年完成旧城区房屋改造1000万平方米;旧村改造6000个;旧房改造40万户以及旧校舍改造150万平方米。

55岁的周正相是临沧市七六五矿厂的下岗工人,去年6月份搬进了该市临翔区50平方米的廉租房。2室1厅的房子干净、明亮,每个月只需50元的租金。周正相说,之前他租住在一个15平方米的小屋里,月租200元。靠他每月680元的收入,他和儿子的生活过得非常拮据。“我买不起房子,做梦也没想过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现在我住的宽松、安逸,我很满足。”周正相不断地对记者重复着这句话。

临翔区住房和保障局付云敏称,临翔区以居住小区的形式建设廉租房,同时将在小区周边建设医院、幼儿园、农贸市场等公共设施,方便居民生活。现在全区共有674户低保户住进了廉租房,今年还将入住300户。“我们会对每位住户的信息进行跟踪,实行动态管理。廉租房是提供给困难群众的“过渡性”住所,一旦住户的经济能力有所提升,不再符合租住要求,我们会请他们搬离,让别的困难群众得以入住。”

据悉,目前临沧市已经筹措资金43.4亿元,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项目41个,建成32904套。实施旧城改造项目115个,完成改造面积109万平方米。(完)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