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智慧山观峰讲坛 第一季完美落幕

——对话叶檀,读懂中国经济

房天下  2011-11-21 11:12

[摘要] 11月19日下午,智慧山观峰讲坛第一季,在赛象酒店宴会厅成功举行。天津首席观念写字楼智慧山对话中国知名经济学家、人称“经济女侠”的叶檀,让你读懂中国经济。

;

房天下讯:11月19日下午,智慧山观峰讲坛季,在赛象酒店宴会厅成功举行。天津首席观念写字楼智慧山对话中国知名经济学家,现场云集了众多金融界的精英。叶檀博士为天津的投资者们带来投资宝典,与大家共同探讨当前中国的经济情况,500余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智慧山对话叶檀,洞悉财经风云

11月19日下午,智慧山观峰讲坛季,在赛象酒店宴会厅成功举行。天津首席观念写字楼智慧山对话中国知名经济学家、人称“经济女侠”的叶檀,让你读懂中国经济。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 、老同志梁肃、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高绍林、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杨蔚东、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力、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阎德意、天津市委宣传部文化事业处处长赵华、滨海新区文广局副局长张长海、天津滨海高新区工委宣传部部长王会臣、天津滨海高新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冯东民、海泰集团副总经理邱社明、天津南开允公集团总裁张伟力、南开允公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晴等出席了本次讲座。五大校友会、学界金融界的专业人士、来自京津的高端客户以及知名媒体也聚集一堂,500余人的会场座无虚席。现场云集了众多金融界的精英,叶檀博士为天津的投资者们带来投资宝典,与大家共同探讨当前中国的经济情况。观众不仅一睹了名家的风采,更领略了智慧山的观念商务精神。

本次观峰讲坛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五大名校天津校友会以及天津欧美同学会、天津南开允公集团、滨海高新区宣传部联合主办。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天津日报、今晚报、每日新报、城市快报、渤海早报等知名媒体,及房天下、北方网等网站联动直播。纵观现代经济发展史,赢家永远只属于那些及早预判、准确把握未来大趋势的人,智慧山观峰论坛启幕,力求着眼对当下经济的解读,研讨宏观经济走势与企业发展出路,特在关键时刻主办此次学术报告活动,联袂叶檀博士深参财富走向,洞悉财经风云。

活动期间,叶檀博士以精彩的演讲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她就中国当下的经济转型以及房产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讨论,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深刻而精彩的财智饕餮。

经济女侠论道:市中心优质楼盘最抗跌

素有“经济女侠”之称的叶檀,整场讲坛过程中用轻松幽默的语言、罕见的分析能、穿透力的解读了中国宏观经济及产业经济曲折前行的种种矛盾与冲突,从宏观走势及决策逻辑,到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及金融市场的情况和前景。

关于资金:“中国有将近80万亿元人民币存款,资金并不缺乏,缺乏的是对资金的有效配置。”把这80万亿稀释要很长时间,所以短时期内不会崩盘。关于投资策略,女侠叶檀建议:“做自己认为值得的投资,正如当初美国硅谷创业投资的先行者那样。”关于房价:叶檀博士在讲座中还指出:“目前部分楼盘已经开始降价,但我认为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挤压策略。降价的多位于郊区县的楼盘,而中心市区的却波动不大。”这预示着市区内的地产项目,更具有美好发展前景和巨大的投资空间。关于地产:叶女侠表示房地产将进行一次大洗牌,企业分化趋势会更为明显,进入“大鱼吃小鱼”时代,也是房地产企业产权的并购重组高峰期。关于调控:对于调控的手段,距离住建部提出的限购取消条件还很遥远,短期难以实现。目前房价被“限购”强行压制下来,但一旦取消限购,将会出现爆发性反弹。调控的关键仍在于是否紧缩货币,真正将货币泡沫挤出。

在场嘉宾及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及笑声,两个的讲坛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其真知灼见将为投资者成为市场投资的参考依据,大家均对这次丰盛的精神大餐表示出由衷的赞叹和无限回味。

据主办方南开允公集团介绍,举办系列观峰讲坛的初衷,在于促进天津高端商务市场的发展,通过为天津的企业家、投资客提供更精准、更贴身、更有益的金融课堂专享,帮助园区内的企业家们迈向更大的成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