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重点城市新建住宅存销比再创新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16 09:22

[摘要] 晨报讯某机构10月份存销比数据显示,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1.8,刷新了今年9月份住宅存销比的最高点11.5,继续高位运行。

(来源:新闻晨报)晨报讯某机构10月份存销比数据显示,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1.8,刷新了今年9月份住宅存销比的点11.5,继续高位运行。其中,北京、上海两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3.6、13.4,这意味着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京沪两地要消化吸收目前存量的新建商品住宅至少要13个月。

住宅存销比是住宅的存量与一定时期内(通常指一个月)内销量的比值,以反映住宅的库存状况。截至2011年10月底,我国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4347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1136万平方米库存量,增长约35.38%,库存量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其中,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增幅较为明显,而在二线城市中,杭州的库存量达到309万平方米,同比增幅高达104.3%,继续占据典型东部二线城市增幅之首。从住宅存销比来看,10月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3.6、13.4、8.7和9.4。相比于9月份,只有深圳的住宅存销比略有回落,其他三个城市住宅存销比均创下历史新高。特别是两个特大型城市北京和上海,住宅存销比已连续4-5个月高于12,可见,由于不断走低的成交量,使得开发商的存货大增,整个住宅市场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

在二线城市中,截至10月底,济南、杭州、南京、厦门的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0.2、11.1、15.9和12.0。对于杭州、南京这两个城市来说,自进入2011年以来,存销比呈明显的上升趋势,尤其是南京,自今年8月份以来,成交量仅仅在25-37万平方米之间波动,几乎是去年同期成交量的一半,低迷的成交量使得南京的存销比高达15.9,居典型东部二线城市之首。相比于杭州和南京,济南和厦门的存销比在2010年就已经处于高位运行状态,2011年反而略有回落。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房地产调控效果的逐步显现,房地产调控政策基本见底,因此明年二季度商品房市场将走向明朗,楼市也有望打破长期的胶着状态,成交量将有所复苏;另一方面,受今年商品住宅用地成交量下降的影响,明后年住宅供应量也将随之下降。在这双重因素的影响下,明年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将触顶回落,存销比也将随之下降,市场进入去库存的通道。

下一页:标杆房企购地节奏放慢10月份库存环比上涨6%

【今日头条】津银行将执行新利率 提前还贷需预约

【每日房价】11月15日新房均价11202 红桥北辰0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