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专访:融科智地房地产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林芃

搜房网  2011-11-15 19:04

[摘要] 个性有些懒散,无拘无束,纪律性不强。但也可能正是因为他这种个性造就了林芃总有一些独特的想法。“很多人多说我是‘天津房地产艺术范儿’,其实也不是属于艺术范儿,我是比较另类,包括穿衣打扮。”林芃对自己打趣。

个性有些懒散,无拘无束,纪律性不强。但也可能正是因为他这种个性造就了林芃总有一些独特的想法。“很多人多说我是‘天津房地产艺术范儿’,其实也不是属于艺术范儿,我是比较另类,包括穿衣打扮。”林芃对自己打趣。

房地产“潮人”机缘进入融科

1993年,林芃就已进入了房地产行业,算是做地产比较早的一批人了。业务员出身的他,转战了广州、深圳、上海、武汉一大票城市,同时也积累了很多房地产的经验。97年返津进入香港新世界。8年后进入了一家代理公司。

200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了融科,用林芃的话“融科这几年应该是在我成长最快的几年,辛苦有很多,但是还是觉得值得。”一组数据可以展示融科天津这几年的成长。2009年融科天津是整个融科的销售,2010年是排名第二,2011年到目前为止,仍是整个融科系统中销售的。

林芃介绍,开始进入融科的时候,他之前一直负责营销,从2011年开始负责融科天津所有的前端项目,包括从拿地业务到研发、营销。对此他说,“我愿意接研发,一个项目如果想做好,必须从拿地开始规划,想好这个项目想做什么产品,在这个区域、这个项目的定位是什么。只有把这个定位定好了,把客户群基本定好之后就没问题了。这样项目的营销思路和设计思路统一了。一个产品是否能做好,决定性的因素不在营销,营销只能是锦上添花,研发才是真个产品的重中之重。”

林芃说,融科是做联想的基建起家的,开始的时候是负责工业地产的房屋。在进入住宅市场的时候,觉得住宅系统建设的复杂程度比工建要简单得多。他已经意识到不是这样的,因为工建面对的仅仅是一个业主或者是几个业主,但住宅面对的是几千个业主甚至是上万个业主,所以这个时候你需要付出的心智远远超过你之前。

融科天津公司成立仅仅几年,还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这对于以前在成熟的房地产公司呆过林芃来说,感觉并不是很难适应。用他的话说,“但是融科之所以能够我把我吸引住,就是融科这种相对的不成熟,留给了我相对的空间,我是不希望做别人做过的东西,我希望把自己的智慧融入到自己做的产品里面。我个人的职业追求、理想在融科这个平台上都能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