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居民交物业费不积极 逼得物业“走马灯”

兰州晚报  2011-11-15 11:09

[摘要] “西子湖畔”小区自入住以来,物业公司几番更换却都无法运行,只因住户拒绝交纳物业费。小区“管家婆”苦寻无果,无奈之下经协商业主委员会实行自治。

“西子湖畔”小区自入住以来,物业公司几番更换却都无法运行,只因住户拒绝交纳物业费。小区“管家婆”苦寻无果,无奈之下经协商业主委员会实行自治。但147户居民交费者目前竟然不到5户。致使该小区管理进退两难,住户即将面临吃水难、用电荒。

居民入住7年“管家”屡换屡逃

11月14日,七里河区“西子湖畔”小区住户反映,由于物业费迟迟无人交纳,小区即将面临停水停电。记者11月14日来到该小区走访时了解到,小区仅有的物业办公室就是门房。但令人疑惑的是,7年内两家物业公司入驻后都以失败告终。据业主委员会一名住户回忆,2005年居民入住后由天安置业物业公司负责。但住户、物业双方因房产证、公共维修基金、物业费等问题产生争执,物业费收取程度更是达不到70%,远远低于合同中规定的物业费收取率,最终物业公司以“亏损19万”而从小区撤出。2010年8月,天安置业退出后,小区停水停电一时间无人问津。业主委员会再次寻找其他物业公司,最终与兰州大元物业公司谈判后达成协议。让人意外的是,新的物业公司接手两个月之内,物业费依然收取不力,接连发生住户家中停水、5部电梯中两部停运等事件。短短两个月后,“新管家”大元物业也以亏损三四万元而早早退场。接下来的几天,小区业委会、业主代表多番寻找“管家”都没有物业公司愿意接管。10月13日,小区业主召开“全民大会”就此问题进行讨论。

“业主自治”却有名无实

据业委会张主任介绍,实行“业主自治”后,该物业办公室目前有6人,并在业主中选举成立监督委员会进行监管。“因为是实行业主自治,所以居民们都很支持。第三季度物业费收取非常顺利,总共有133户居民交纳了物业费。”谁料到好景不长,由于该楼其中8户长期无人居住,其他几家以各种理由拒交。新上任的“业委会物业”进行挨家挨户走访,不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遭到再次打击。张主任说:“前段时间业委会开始收取第四季度物业费时,竟然仅有两户交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业主又开始像以往一样拒交费用,而他们的理由大多都是受几家“钉子户”的影响。虽然又一个“管家”走马上任,但却依然因为老问题而变得有名无实。一位业委会成员坦言,刚成立的业委会物业办公室现在已经无力工作下去。目前,业委会再次上报市物业管理处,请求委托介绍物业公司入驻,并同时准备向街道社区反映寻求协调此事。

编后

本报热线8403333经常接到投诉物业服务不到位的电话。事实上,物业和业主的关系应该是相互的,物业是为小区业主服务的,但服务不是无条件的,更不可能是义务的;业主享有权利的同时,也有及时交费的义务。出现问题,业主不能一味去责备物业,也应找自身的原因,该交的费要及时交,这样不但可以缓和物业的关系,更能享受自己的权利。总之,凡事以和为贵,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事情就好解决了。

见习记者李莉

居民无暖气忙坏楼院长

近日,家住山字石13号803住户家暖气始终没热起来,左邻右舍打听后,发现整栋楼都没有供暖的迹象,这可急坏了全楼的住户们。于是803的户主找到楼院长李成艳女士反映情况。李成艳立即联系山字石供热站寻求帮忙,找来供热站师傅对整栋楼的主管道进行勘察检测。原来是楼底层埋的暖气管破裂,热水无法流通到居民的家中,必须更换破裂的那一段暖气管道才能正常通暖。李成艳号召70户业主凑齐700元的修理费立即抢修。

原以为这样就可以让13-17号楼的居民享受到温暖的夜晚,谁知没过多久,13号803的住户再次找到李成艳,继续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这可让李成艳感到奇怪,于是再次找到山字石供热站,叫来师傅检查。经过多次检查,为了居民能早日供上暖气,又找来下水管道疏通员,一遍、两遍、三遍……终于在无数次的尝试下随着下水管道畅通,暖气也逐渐热了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