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前三季度并购额超去年同期两倍 中小房企“断尾”求生

北方网  2011-10-26 08:58

[摘要] 全年4大交易所挂牌超600例,仅前三季度并购达87宗,成交金额超去年同期两倍,9月成规模股权交易达7宗……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规模挂牌股权转让。业内专家表示,该情况主要受到宏观调控影响,房地产市场降价趋势已确定。

(来源:北方网)全年4大交易所挂牌超600例,仅前三季度并购达87宗,成交金额超去年同期两倍,9月成规模股权交易达7宗……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规模挂牌股权转让。业内专家表示,该情况主要受到宏观调控影响,房地产市场降价趋势已确定。

房企挂牌超600例

和平区岳阳道、华苑产业园区……记者昨日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网站上看到,正在挂牌的13项企业产权项目中,有10项属房地产或相关行业。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四大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的房地产项目,粗略统计已超过600例。除天津外,截至目前,共有25家房企在北京挂牌交易,其中挂牌金额超过5000万元的大型企业6个,超过1亿元的企业至少4个。上海方面,有27个房企也正在挂牌交易中,其中6个项目的挂牌价格超过1亿元。四大产权交易所联合发布的央企转让信息显示,挂牌的房地产项目有50个。

据中原集团统计,前三季度房企累计股权并购数量已达87宗,总交易金额已达256.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6%和105%。仅9月份,房地产市场成规模的股权交易为7宗,成交金额达27.95亿元。

市场降价趋势已定

业内人士表示,当下形成供应的项目多为2009年至2010年拿地,当时拿地成本已较高。此后随着建安成本不断增加,部分开发商面临降价不到位没人买,降到位就赔钱的尴尬局面。“他们宁愿将赔钱项目卖给有实力的房企,以换取流动资金保存有生力量。”

业内人士表示:“房价下降趋势已定,随着限购令的出台,中小企业压力,只能选择割肉。其次,央企退出房地产市场是中央的要求,在房价大规模下降前转让可以获得较好的价格。再有,对于部分企业来说,股权转让也是一种战略转移。放弃一线城市,转战二三线城市,也能找到生机。”

下一页:相关新闻:29家房企三季报暗淡出炉 积压房上涨超五成

【今日头条】住建部报告:保障房存六大问题 个别有质量隐患

【昨日房价10月25日天津新房成交再次突破300套 均价下降

楼盘推荐】首套利率上浮咱不怕!全款60万以下购房无压力

【相关新闻】

大佬绷不住了 楼市降价潮来了

京沪楼市上演降价潮 开发商将要“哭一阵子”

上海楼市引领降价潮 房企巨头加入"七折"军团

楼市降价潮汹涌 京沪深降价大战爆发

长三角楼市降价引退房潮 业主认为被"坑爹"

 

心态篇成交篇开盘篇价格篇商业地产篇
楼盘土地篇上半年季度2010年终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