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秋交会猜想一:津楼市“银十”爽约 秋交会成交或惨淡

房天下  作者:张威  2011-10-14 10:23

[摘要] 10月29日,2011年天津秋季房交会即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与往年不同的是,2011年楼市政策频出,各地房交会成交惨淡。今年的天津秋季房交会有多少房企参加?购房者会不会在房交会期间出手购房?本届房交会会不会依然火爆?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者按:10月29日,2011年天津秋季房交会即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据悉,N1,N2两大展厅已吸引保利、万达、华润等50多家知名房企参展,6块保障房专区也将在房交会上亮相,为购房者奉上一场传统楼市盛宴。与往年不同的是,2011年楼市政策频出,各地房交会成交惨淡。今年的天津秋季房交会有多少房企参加?购房者会不会在房交会期间出手购房?本届房交会会不会依然火爆?让我们共同期待。

>>>>点击进入天津2011秋交会专题

相对于往年,今年的天津秋交会“迟到”了将近一个月,这似乎也让我们体味到了目前房地产市场上一份更深的“凉意”。

早天津一步举办2011秋交会的北京、上海、成都、浙江等省市,其楼市也并没有因为房交会的举办而升温,房交会成交依然惨淡。在厉政砸市的2011年,“僵持”、“冷清”、“低迷”、“观望”成了房地产市场的几大关键词。

秋交会前市:“金九银十”天津楼市表现平平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天津商品住宅共成交24944套,环比二季度增加23.93%;成交面积261.93万平米,环比二季度增加29.27%;全市均价9362元/平米,环比二季度下浮3.04%。其中,在被大家冠以“金”字的9月,天津楼市成交亦表现平平,商品房成交109.52万平米,环比上月增加0.39%,同比去年同期增加2.88%;均价9885元/平米,环比上月下浮2.16%,同比去年同期上涨1.15%。

>>>>更多数据楼市分析尽在 房天下《2011天津楼市白皮书》

成交篇】【开盘篇】【价格篇楼盘篇】【土地篇】【心态篇】【商业篇

 

此外,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第三季度天津新房价格总体停涨。市内在售楼盘共有366个,从7月1日至9月30日共有33盘涨价,约占9.02%,单价上涨几十元到2000元不等,平均涨幅达5.78%;降价楼盘有20个,约占5.46%,单价平均降幅达5.51%,普通住宅单价下降100元到1500元不等,高档别墅类单价下降高达3000元;另有313盘按兵不动,保持平稳价格,占比达85.52%。

进入“十一黄金周”,天津楼市成交也并没有迎来小高潮。统计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386套,成交面积131035.6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8%,与9月日均成交量相比下滑近四成。今年的“金九银十”似乎真的被之前的预测所言中,褪色成了“铜九铁十”。

秋交会大观:“秋焦惠”让开发商hold不住了

那么,今年的天津秋季房交会能不能驱散楼市的“寒意”?恐怕每个人心中都有了自己的答案。此前,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秋季房展会已陆续开展,但都以冷清收场。其中,选在国庆黄金周举行的上海房交会不过成交203套,2.6亿元。北京则干脆没有公布成交量,“惨淡”成为业内对北京秋季房展的评价。另外,在13日刚刚拉开2011秋交会大幕的南京,展会现场可以用一个“少”字概括:参展楼盘少,知名房企少,现场赠品少,吸引眼球的表演活动少;反之,相亲会、台湾小商品、红木家具则喧宾夺主,挤进了房交会。逛了南京房交会的购房者都说:今年的秋交会堪称南京史上“最乏味”的一场房交会。

由此看来,我们大概能理解为什么今年各地的秋交会被业内戏称为“秋焦惠”了,焦虑的开发商,猛推优惠的楼盘成了主角。业内人士认为,“秋焦惠”的出现正和当前楼市的大势有关,在一片萧条、成交日渐萎缩的市场中,开发商如何还能有参展的激情,老百姓也缺乏购房的动力。

房交会一向被业内视为楼市的风向标,业内人士认为,“最乏味”展会既是“最冷清”楼市的缩影,也预示着接下来的市场中,观望仍是主旋律,降价促销也成了开发商的选择。有专家表示,到今年底,房价将回落到谷底,有买房意愿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出手,“年底应该是买房的时机了。”

下一页:不惧楼市惨淡期 看房价暴涨潜力十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