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年成都秋季房交会黯然落幕

金融投资报   2011-10-11 10:22

[摘要] 10月2日上午,秋交会展附近路段车行畅通。展馆外开阔的临时停车场占用不到一半。看房者三三两两步入会展中心。展馆外200米范围被传单发放人员占据。

冷热两重天

人群逾半为员工 顾客当天返程忙

秋交会开幕当天,冷热已见分晓。

10月2日上午,秋交会展附近路段车行畅通。展馆外开阔临时停车场占用不到一半。看房者三三两两步入会展中心。展馆外200米范围被传单发放人员占据。门口清洁工不停更换垃圾袋, 而垃圾桶很快又被广告堆满。据记者了解,这些广告所指,还只是不能进展会派发传单问题楼盘,多来自郫县、温江、都江堰等郊县。

展馆里面人头攒动,各展位播放广告震耳欲聋。据记者观察,7万平米展区,至少一半为参展方工作与兼职人员。每个参展项目工作人员与兼职人员一般都有几十人。5天里,一直举着楼盘广告牌,来回穿梭在几大展馆之间兼职学生和模特队伍,少则十几人,多则三四十人。秋交会后三天,看房者寥寥可数,人气全靠开发商自己哄抬。

为了能够充分吸引人气,动漫、穿越、热舞、内衣秀轮番登场。机器人、喜洋洋、大熊猫、蜡像铜人都成为了开发商们吸引参观者法宝,二号馆某开发商更是将法拉利开到了现场。而美女促销更是成为了本次房交会亮点:黑桃皇后、金发女郎、蝴蝶妹妹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眼球。在三号馆内,某楼盘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5位身着比基尼、带着天使翅膀模特成为了本楼盘看点,无数闪光灯对着5位“比基尼天使”狂闪……

没有做好美女、热舞准备开发商,则干脆现场通过发放指甲刀、购物袋等小礼物方式招揽人气。每遇长长队伍,询问之下皆是为领取礼品,排队者甚至连项目名字都不知道,可能更不知道礼品只是精美广告包装袋里一小包纸巾。

2日下午2点至4点半,停车场驶出几趟免费看房直通车,每趟不足十人。11路、61路、109路等路线公交车已在频繁接送返程逛展者,趟趟挤满,车外队伍排起二三十米。

降价成基调

全场“打折”牌优惠18%

此次房交会会场,最抢眼字眼为“折扣”、“赠送”、“优惠”,最难得是购房意向。

在某本地房企参展楼盘展区前,展区外醒目地方摆放着“每平方米5686元”广告牌,在其展区领取宣传资料上甚至还印着“每平方米6300元入住市中心”字样,今春成都房交会上,该楼盘报价是每平方米7000多元。该楼盘售楼人员介绍,在这次房交会上,特别给出了5个点优惠,也就是定价95折。即便这样广告也没能吸引多少目光。

实力雄厚外地房企折扣优惠更大:可享受到5万抵20万优惠,一次性付款累计优惠10%,秋交会期间推出20套特价现房优惠八万;选择在秋交会最后一天开盘某楼盘给出交诚意金便可每日免1000元优惠;团购独享4.5万优惠,老带新再享5000优惠;89平米房子赠送30平米。某楼盘主推59—89㎡小户型,按揭优惠10%,全款优惠达到18%,堪称本届房交会优惠之最。纵观展会,此类刚需楼盘动辄按揭优惠10%左右,全款优惠15%左右,而均价都在万元以上。

为求证折扣优惠效果,记者进行了一项统计:在三家展馆分别调查20,统计结果是,咨询人数仅占参观总人数23%,而达成购房意向人数不到1%。

虽然“59.62%因自住需求而逛展看房”,但是“70.38%最关注折扣优惠和房价走势”,“77.77%看好秋交会后成都房价会下降”。截止9月22日,由搜房网发起“我心目中房交会”大型调查活动引发了网友强烈关注,近2100名购房者踊跃参与调查。结果显示:42.72%购房者表示近期有购房计划,希望通过秋交会寻找合适房源,相比春交会前期近5成数据,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烈;“打折优惠”、“房价走势”等成为本届秋交会购房者重点关注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