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深化保障性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今晚报  2011-09-13 06:30

[摘要] 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获悉,《滨海新区深化保障性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出台,新区将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的供地方式,创新定价机制,规范申请、退出条件,建立长效投资运营机制,扩大保障性住房的受益人群。到2013年,新区将对符合保障性住房准入条件的家庭实现应保尽保。

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获悉,《滨海新区深化保障性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出台,新区将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的供地方式,创新定价机制,规范申请、退出条件,建立长效投资运营机制,扩大保障性住房的受益人群。到2013年,新区将对符合保障性住房准入条件的家庭实现应保尽保。

据了解,《方案》明确了新区深化保障性住房制度改革的总体目标、保障方式和主要措施。总体目标是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住房保障方式,构建新区多层次、多渠道、科学普惠的住房供应体系。做到“低端有保障、中端有供给、高端有市场”,向不同收入人群提供不同性质的住房。

在保障方式上,新区将采取发放两种补贴、建设两种保障性住房和两种政策性住房的方式。发放两种补贴是指,家庭人均年收入2万元以下,人均居住面积在12平方米以下的家庭,享受政府的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住房租房补贴。建设两种保障性住房是指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新区今年开工建设的这两种住房,预计都将于2013年竣工,做到对符合条件的家庭都有房源提供,应保尽保。政策性住房则包括蓝白领公寓和定单式商品住房。主要措施包括完善住房保障政策,编制“十二五”住房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制定定单式商品住房开发建设实施方案,建立长效投入运营机制,明确住房保障职责和建立长效监督考评机制。

【相关阅读】

滨海核心区精装修房“崭露头角”小户型占主流

滨海酒文化产业园签约 全球酒类商贸集散地

滨海新区9月出让12宗土地 总面积41万平米

滨海新区保障房吸引社会投资 建成后企业持产权

【今日要闻】

中秋天津楼市:优惠拉升看房人气 博弈仍阻成交数量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