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三线城市限购五标准公布 房价或报复性暴涨

新华网   2011-08-18 08:36

[摘要] “金九银十”将到,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迟迟不出。昨天,新华社公布了住建部对于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的五条建议标准。对此,有专家认为,由于库存压力,下半年房价将自行调整,住建部不必再出限购令。也有专家表示,一再延缓公布限购名单时间,或将导致二三线城市房价暴涨。

住建部5项建议标准

标准1

6月国家统计局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同比增幅或1至6月新建住房价格指数月环比增幅较高、排名靠前的。

【分析】6月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同比涨幅超过5%的非限购城市达15个:秦皇岛涨幅8.6%、丹东涨幅8%、牡丹江涨幅7.5%、洛阳涨幅8.2%、岳阳涨幅7.5%,均属于涨幅前列的城市。赣州、常德、烟台等二三线城市6月房价同比涨幅也在5%以上,且连续3个月同比涨幅超5%。

标准2

6月新建商品住房均价比去年年底涨幅超过或者接近全年房价控制目标的。

【分析】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称,目前来看虽然没有明确的指数标准,但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同比去年底的价格均有较明显上涨,其中部分城市上涨幅度较高。涨幅较高的二三线城市数量可能接近20个。

标准3

1至6月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同比增幅较高的。

【分析】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秦皇岛、哈尔滨、徐州、济宁、银川、潍坊、北海、柳州等17个城市今年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幅度在20%以上。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在非限购城市中,成交量以上涨为主。50个未“限购”二三线城市中,今年上半年有26个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同比出现上升,持平的为11个,下滑的仅13个。同比下滑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东部的江苏、浙江和江西,而其余12个省的城市成交量均出现上升或持平。

标准4

位于已限购区域中心城市周边,外地购房比例较高的。

【分析】中原地产统计显示,未“限购”城市中有14个城市外地人购房比重超过20%,外地人购房比重占10%-20%之间的城市为12个,剩余24个城市的外地人购房比重小于10%。14个外地人购房比重超过20%的城市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具有旅游景观的城市,如海南文昌、山东威海;另一类是受益于大城市挤出效应的城市,如河北的燕郊、廊坊,广东的中山、东莞。

标准5

存在房价上涨过快、调控政策执行不严格等突出问题,社会反映强烈的。

【分析】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称,此条标准不能量化。

很多房企已经破产

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专家认为市场有调整可能

严厉调控下,房价依然高高在上。当前的房地产到底处在什么阶段?在昨天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地产业“大佬”和专家们纷纷发声。

华远地产任志强:

让居民收入跑赢房价

对于房价远远超过老百姓的购买力,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表示,价格是相对而言的,中国应该让居民收入增加速度高于房价增长速度,这是可以做到的,只要减税就可以了。

在他看来,土地财政并没有因为宏观调控措施而减弱,土地价格增长幅度仍远远高于房价增长幅度。今年上半年,商业用地价格仍然增长11.8%,居住用地增长11.7%,工业用地只增长5.5%。

【相关阅读】

二三线楼市8月底限购 部分城市已现恐慌性购房

限购令本周扩编 哪些城市会被圈定?

住建部官员:二三线城市限购不会引发大规模降价

下一页:

房价下行压力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