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创新风暴席卷楼市 品牌开发商响起“谋新求变”号角

解放牛网  2011-08-11 15:22

[摘要] 以先进理念规划设计的板块始终龙头高昂、疾步行走,倡导和记录着创新精神的楼市产品一路飘红,品牌开发商也响起“谋新求变”的号角。楼市创新为城市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成为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犹如为这座城市机体输入的新鲜血液,不断创造着城市的美丽。

告别中国房地产黄金十年,而城市的美丽继续。“创新风暴”为下个十年成功开局。以先进理念规划设计的板块始终龙头高昂、疾步行走,倡导和记录着创新精神的楼市产品一路飘红,品牌开发商也响起“谋新求变”的号角。楼市创新为城市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成为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犹如为这座城市机体输入的新鲜血液,不断创造着城市的美丽。

区域篇板块蜕变激活城市引擎

回望楼市上个十年,留下的满是回忆。“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当沪上的城市新兴规划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冲动和概念,城市的整体协调发展便迅速成为现实。城市潜力不断被挖掘,板块蜕变成为了激活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

随着沪宁高铁、沪杭高铁相继通车,大虹桥交通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在上海市政协会议上,“大虹桥”规划在此被罚跪在了重要的位置,并着重提出“十二五”期间上海市郊城镇建设不再“弥漫式”发展,而是集中全市资源财力,主攻“大虹桥辅城”,以形成伴随产业重塑、人口集聚的西上海新区。

2011年,与大虹桥同样受宠的还有第四代国际社区——森兰板块。整个板块面积达5.74平方公里,其中森林公园近3.35平方公里,绿化和水域面积相当于3个大宁绿地、2.5个世纪公园,高达60%绿化率,未来将成为沪上的“国际花园社区”。社区配套先行,是森兰国际社区的特点。该社区将形成商业、景观、住宅的三者文化集结,前期规划共5栋4层约3万平方米的果岭商务别墅区,还规划了56万平方米的时尚主题商业,均为体验式新商业,整个社区还将建设浦东的开放式生态主题体育公园,规模达140万平方米。此外,森兰国际社区的教育配套也很丰富,除了高桥中学育民中学、实验小学等重点中小学资源,还有森兰国际学校等国际教育资源。

全新的规划、与国际接轨的生活配套始终是新兴板块前行的动力,占据资源优势也成为部分区域继续“耍大牌”的理由,而大量的“处女地”带来的勃勃生机则成为新城发展的诱惑。

2011年初,嘉定新城四地块成功出让,紧接着,嘉定、南翔、松江、川沙等板块迎来供应潮,涨价呼声随之升高……种种迹象表明新城时代已经来临,他们以大尺度的发展空间示人,为城市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业界也一致期待新城的发展,从目前的现状和潜力来看,也定会在沪上演绎新的传奇。

行情篇商业地产价值获重估

楼市蜕变伴随着城市发展一路走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商业氛围越加浓厚为一系列商业地产产品带来了机会,使房地产市场形成了商业与住宅分庭抗礼的局面。商业地产为楼市带来的勃勃生机,也成为这座城市美丽生活的一个缩影。

据佑威和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入8月的周,上海市商品房成交26.71万平方米,相比前周下跌19.13%。和商品住宅的低迷表现相反,商铺类、办公类的商业地产成交大涨31.97%,共成交了11.27万平方米。

其中,办公类成交量暴涨了83.20%,主要是位于浦东陆家嘴滨江板块的嘉瑞国际广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集中成交所致,两项目分别成交了42540平方米和10433平方米,均价分别达到了42434元/平方米、83000元/平方米。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套均总价已经高达2.89亿元,在上海的办公物业单套交易史上实为罕见。

结合今年的市场总体表现可以看出,对住宅的调控,相对利好于商业地产。在供应方面,商业地产总体呈现出供应充沛,置业者携带大量资金,对投资办公类、商铺类商业地产热情很高。

投资者热情高涨,更多企业看准了商业的潜力,纷纷增加了商业地产的相关业务,业内人士认为,和住宅业务不同的是,商业地产需要更专业的规划、更多的人才积累。商业地产真正的繁荣时期还在酝酿之中。

住宅调控使商业地产的价值获得重估,商业地产以高姿态破局,成为下个楼市十年最值得期待的产品之一。

品牌篇品牌谋变重写楼市格局

品牌影响力始终是楼市竞争的金字招牌,面对激烈的楼市竞争,品牌的价值观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楼市博弈将品牌开发商推上“谋新求变”的舞台,新的楼市发展战略成为屹立楼市下个十年的不二法则。

作为老牌劲旅,万科在面对新的市场竞争格局时,提出了高附加值产品的概念,尤其是在商业物业方面,将以提升产品价值和给住宅带来更多的附加值为目标,满足房屋价值需求的更高层次,除了安全性和生理性需求,提供更多功能性需求。

除了万科,金地也在2011年调整了产品供应结构,以“高性价比产品”夺取市场,希望在中高端产品和满足刚性需求的小户型产品领域都获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在产品能力也提出了“规模化创新”战略,以做好全产品线的推进。

行业格局的变化呼之欲出,我们看到,品牌房企已经做好了准备,以迎接随时到来的变化。

2011楼市创新事件

电子商务初见端倪

2011年4月23日,SOHO中国进行商铺网上无底价竞买,紧接着,海南三亚湾克拉码头豪华一线海景公寓的“1元起拍”。发个地产电子商务旋即掀起了一轮行规业内的不小震动,不少代理公司也瞅准这个市场,跃跃欲试。

当上个楼市十年,中国房地产与互联网的结合还停留在网络营销层面,未来的十年,中国房地产与互联网联手已经初见端倪。业内专家认为,过去十年,网络与地产联姻主要以广告为主,而未来十年将逐步发展为实际交易。未来,更多的房地产交易流程和动作将被移植到线上。

从目前来看,房地产网络营销突出的是信息的海量,日后必将朝着“信息真实”的方向发展。加上行业监管的日趋严格,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将伴随着房地产交易的电子商务化而盛行。

同时,房地产网络营销的优势则体现在定价权上,以往定价权严重偏向开发商的形势也将随之改变。

标签:创新风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