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即可移民美国不靠谱 海外投资须谨慎

红网  2011-08-05 16:01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名上海白领用55秒钟,出价8800美元,在网上竞得了1000平方米美国土地永久持有权。卖方表示,向其他一次性投资超20万美元的中国投资者提供全家移民申请资格。“洋地主”梦一时引起坊间热议。记者采访中介机构获悉:买地,可以!通过买地移民,不靠谱!

买房、买地继而拿美国绿卡,是不少机构勾画的移民路径,中国投资人一定要谨慎。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名上海白领用55秒钟,出价8800美元,在网上竞得了1000平方米美国土地持有权。卖方表示,向其他一次性投资超20万美元的中国投资者提供全家移民申请资格。“洋地主”梦一时引起坊间热议。记者采访中介机构获悉:买地,可以!通过买地移民,不靠谱!

美国房价真的那么低?

美国现在的房地产的确处于低谷,地价真假不用怀疑。

记者注意到“一名上海白领用55秒钟,出价8800美元,在网上竞得了1000平方米美国土地持有权。除去还需缴纳的4878美元税费,折合成人民币,这次成交地价只有每平方米57.2元。在国内,这个价格甚至不足以买一份肯德基全家桶。”

这篇报道经网络转载,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不少人感慨美国地价如此便宜,但也有不少人怀疑报道有假。

“其实,地价真假不用怀疑。美国现在的房地产的确处于低谷,一栋位于弗吉尼亚的四室三厅的房子,大概美元也就11万,折合人民币才75万,价格要远远低于中国的别墅。而这一价钱包括土地和建设房子,甚至是电器家具的全部费用。”长期从事国际房产投资的深圳美亚置业集团副销售总监曾哲表示。美国不同区域地价差别很大,每平米只有57.2元的价格完全有可能,但是不能跟北京、上海之类的做同比,完全没有可比性。她表示,购买美国地产,只要委托合法中介,手续并不复杂,也不用担心上当受骗,美国的法律相当完善,会确保购买者的利益。

地产中介以及移民专家表示,就报道的案例而言,有两个误区需要澄清。个误区是,投资金额20万美元可以获得EB-5移民资格纯属无稽之谈。第二个误区是,看这个地产能否获得移民申请资格,要看这个地方是不是已经经过移民局的审批成为区域中心。如果是属于区域中心项目,要有具体的规划书,包括项目的具体名称、运作方式、开发时间、招募资金的数量等等。联鸿海外移民总经理邹丽娟表示:“拥有美国地产和移民,完全是两码事,这也是移民行业的常识。”

当然,如果人们在申请美国移民签证的时候,拥有在美国的房产可以获得一定程度的加分,证明此人的确有在美国长期居住的打算,但是却不能作为申请美国签证的依据。比如说,你不能因为你在美国有房产,就可以随便进出美国。

投资房地产就能移民靠谱吗?

美国没有任何法律说购买房地产就可以移民。通过相关项目申请无条件绿卡,与直接购买美国地产是两码事。

事实上,买地或者买房能否移民,却不是一个新鲜话题。邹丽娟表示,外国人包括没有绿卡的人投资美国房地产可以,但是与移民却没有直接关系。

美国的投资移民EB-5签证类型,确切地翻译过来可以叫做就业优先投资移民。经过政府审批的EB-5区域中心,可以招募投资人,投资50万美元创立一个项目,只要产生了政府规定的就业人数并运作正常2年以上,就可以申请无条件绿卡。但是这与直接购买美国房地产是两码事。美国没有任何法律说购买房地产就可以移民。“投资金额是固定的,选择好了一个项目,具体的运作并不需要投资者直接负责。如何产生就业,怎样才算运作正常都有一个详细的标准,并且这个标准是事先约定好的。”说通俗一点,投资者是在投资一家公司,通过这家公司刺激美国的就业,美国政府把绿卡作为回报送给投资者。但是显然,购买房地产本身并不产生任何就业。

之前声称的买地20万美元以上送EB-5移民申请资格,更是无从谈起。“EB-5投资移民,确切地说是投资人投资50万美元进入美国的一个区域中心的企业,然后创造10个就业机会,才有可能获得绿卡。一方面,投资额50万美元是固定的;另一方面,投资人也不是直接购买土地,而是投资于土地开发项目。当然,如果是投资于美国的区域中心之外的区域,也可以自己创立公司,但是投资额需要100万美元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