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交通枢纽型商圈多点布局 河北区板块厚积薄发

北方网  2011-07-08 09:32

[摘要] 近年来,伴随城市建设的不断加速,作为中心城区之一的河北区因其巨大的发展潜力正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同时,结合重点地区开发和地铁站区建设,加上大项目、新项目、商业配套、商务设施的纷至沓来,将迅速拉动交通枢纽型商圈的多点布局,一个“通达宜商之区”正迎来最好发展时机。

近年来,伴随城市建设的不断加速,作为中心城区之一的河北区因其巨大的发展潜力正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同时,结合重点地区开发和地铁站区建设,加上大项目、新项目、商业配套、商务设施的纷至沓来,将迅速拉动交通枢纽型商圈的多点布局,一个“通达宜商之区”正迎来发展时机。

 

据相关数据显示,河北区的新盘数目在不断增加,优质产品也是层出不穷,北宁湾、格调艺术领地、君临天下、海河新天法桐墅、广德园等品质项目为该板块带来了人气和发展机遇。天津赢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经理孙树艺表示,之所以选择河北区正是看准了这个区域的未来潜力。河北区是天津的发祥地,之前因为种种原因发展有些滞后,但是现在政府给予河北区极大的关注,从各个层面给予河北区支持,因此我们认为这个区域的价值在未来几年必然会得到快速的显现,是后劲十足的。况且对于天津市场来讲,市内的土地资源十分稀缺,像五大道、老城厢这样的地段是传统的核心区域,区域建设也比较成熟,但市内还有一些区域是有极大发展潜力的,例如河北区。

业内专家表示,相比较南开、和平等区域的成熟,河北区的确存在着更大的发展空间。以房价来衡量,现在河北区的价格处于市内六区,从这个意义来讲,河北区确实是现在的价值洼地之一。也正因为属于价值洼地,所以政府对未来河北区的规划与发展倾注了极大的心血。近年来,河北区区域经济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始终保持中心城区前列。相继推出的5批199个、总投资1100多亿元的重点项目,特别是海河沿线综合开发取得新突破,集聚了31个、规划建筑面积近26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240亿元的建设载体,对河北区未来经济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河北区新引进企业223家,投资到位额达到61.9亿元。海河沿线4.8公里共聚集31个重点项目,累计投资额240亿元。而近两年引进的渤海商品交易所等金融项目,目前累计成交金额已突破4500亿元。作为河北区高端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其链接上下游的龙头作用也为全区商务楼宇经济在“十二五”期间提速发展预留了更大的胜算空间。伴随好项目、大商家的纷至沓来,一个以“商贸天地、文化河北、生态城区”为特色的活力城区正在迎来历史上的发展机遇期。

2011天津楼市白皮书半年刊

成交篇】  【政策篇】   【开盘篇】  【价格篇】  【土地篇】【商业篇】【楼盘龙虎榜】

相关新闻

天津西站开通运营 轨道交通拉动楼市繁荣

天津CBD海河东岸崛起 多大项目落地现新河东

壹周刊:6.27-7.3津新房量价齐升 河北成交大涨15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