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上地下进出西站全攻略(图)

北方网  2011-07-01 07:59

[摘要]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楼站乘坐地铁1号线来到天津西站,下车后根据导向牌的指引,穿过地下通道,来到地铁B2出入口。记者看到,B1出入口与B2出入口相连,乘客通过地铁检票闸机后,经过B1出入口的楼梯可到达天津西站南广场,而通过B2出入口不用经过楼梯,便可直接到达天津西站南广场地下一层换乘大厅。

地铁——

地下进站用时约4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楼站乘坐地铁1号线来到天津西站,下车后根据导向牌的指引,穿过地下通道,来到地铁B2出入口。记者看到,B1出入口与B2出入口相连,乘客通过地铁检票闸机后,经过B1出入口的楼梯可到达天津西站南广场,而通过B2出入口不用经过楼梯,便可直接到达天津西站南广场地下一层换乘大厅。

记者从B2出入口进入西站枢纽地下一层换乘大厅,根据导向牌的指引,步行4后到达天津西站主站房连接地下一层与地上一层的扶梯处。不过,昨日该电梯尚未投入使用,记者步行1到达天津西站主站房地上一层南进站厅,通过电梯到达高架候车厅。从地铁B2出入口到达高架候车厅,用时约5。

记者改从地铁西站站C出入口由地面出站,步行到达天津西站主站房南进站厅,用时约为3,再从南进站口进站,通过扶梯到达高架候车厅用时约为1,总用时约4。

记者经过地铁D出入口从地面出站,步行到达高架候车厅总用时不到6。

地铁A出入口与B1出入口昨日尚未开通。

出站乘地铁用时不到1

由于国铁出站口设在西站主站房地下一层内,乘客出站后,从地下一层到达地铁B2出入口,用时不到1。

公交——

地上进站用时约3

天津西站南公交车站位于南广场东侧,共有3排停靠站台,每排公交站台均有通往西站南广场地下换乘中心的楼梯。记者沿北侧楼梯从南公交站步行到达南广场地下夹层,在地下夹层的三个楼梯出入口处,均标有公交线路的详细站点与车站所在位置,乘客出站后,可根据提示,能方便找到相应公交站点的位置。

在地下夹层内,设有卫生间、无障碍电梯、出租车蓄车场、南停车场E区。南停车场E区设有约200个停车位。

记者通过楼梯由夹层到达地下一层换乘大厅,通过地下一层与地上一层之间的扶梯到达地上一层南进站厅,再通过电梯到达高架候车厅,总过程用时约6。

记者从南公交站出发,通过南广场步行到达主站房南进站口,用时2,通过扶梯到达高架候车厅,用时约1,总用时约3。

出站乘公交用时不到2

乘坐高铁的乘客从地下一层检票出站后,经过扶梯到达夹层,再根据信息牌的提示,只需不到2便可到达南公交站。

乘出租——

进站用时不到1

乘客乘出租车或社会车辆进站,可以通过高架桥直接到达西站主站房高架层的落客平台,乘客由高架层两侧的东、西进站口经过安检进站,步行进入候车厅,用时不到1。

高架落客平台不能停车载客,从西站地下一层出站的乘客可以步行到出租车上客区,搭乘出租车。记者看到,在地下一层分别设有“出租车西青道方向”“出租车河北大街方向”两条乘坐出租车通道。两条通道国铁出站口,从此出站的乘客,可以迅速找到出租车通道,到达出租车上客区。

在南广场地下一层设有南停车场A—D区,该停车场可容纳400多辆车。开车来乘坐高铁的乘客,可以驾驶社会车辆由西青道下沉隧道南停车场A—D区,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后通过楼梯到达南广场地面,或到达地下一层换乘大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