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滨海成异地置业避风港 优厚政策为发展放行

今晚经济周报   2011-06-29 09:22

[摘要] 与天津其他区域相比,滨海新区的迅速崛起无疑得力于政策的大力扶植,优厚政策为新区发展放行。滨海新区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以工业,科技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增长。通过招商引资,现已形成包括电子信息、石油开采及加工、海洋化工等在内的七大主导产业,产业发展实力居全国前列。

时下,滨海新区凭借其政策优势及巨大的发展潜力赢得国内外人才与世界名企的高度关注,良好的就业前景吸引大量人才纷纷涌入。人口聚集效应拉动了新区的购房需求,滨海房地产市场潜藏巨大商机。

优厚政策为新区发展放行

与天津其他区域相比,滨海新区的迅速崛起无疑得力于政策的大力扶植,优厚政策为新区发展放行。滨海新区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以工业,科技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增长。通过招商[简介动态]引资,现已形成包括电子信息、石油开采及加工、海洋化工等在内的七大主导产业,产业发展实力居前列。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新区已成为世界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区域内巨大的发展潜力已得到海外人才与世界名企的认可。滨海新区去年GDP首次超过浦东,相信今年其GDP增长速度有望突破20%,这些利好也为滨海新区楼市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

立体交通促项目关注度提高

立体交通使滨海新区的区位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滨海新区位于京津城市带和环渤海湾城市带的交汇点,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拥有的综合性港口和北方的航空货运机场,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也将延伸至滨海新区。随着LG化工、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及配套项目等相继落成,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步伐全面加快,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成为天津经济发展新引擎。滨海新区某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周边有高新技术产业区及众多外企,这些外企白领对项目关注较高,成为项目的主要客群。项目定位为高端精品项目,因此也赢得了众多投资客的青睐。

就业机遇是人才涌入主因

根据本市发布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滨海新区外来常住人口占全市外来常住人口总量的41.59%,成为本市外地人口最密集区域。产业密集、外企云集,巨大的就业机遇是吸引大量人才涌入的主要原因。目前在某世界500强企业就职的小张表示,滨海新区强大的科技产业支持、国际化背景及政策扶植是吸引其留津发展的重要原因。在南开大学主修国贸[简介动态]专业的他一直希望能在知名外企工作,与家乡相比,外企云集的滨海新区更能实现其职业规划。目前,他已准备在滨海置业,寻找更好的发展机遇。与小张有相同想法的外地才子还很多,新区为其就业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他们也成为新区置业的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