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西安住博会刚性需求旺 购房者看重性价比

西安晚报  2011-04-28 16:17

为期四天“2011春季西安住博会”伴随着昨日闭幕仪式的启动宣告落幕,和往届住博会相比,本届展会是在限购、限价等多项楼市调控政策的背景下召开的,四天来, 万人参展, 项目成交让特殊时期内的楼市信心大振。为此,业内专家预测,本届住博会将加速西安楼市逐步回暖。

住博会刚性需求旺

2010年“楼市调控年”的延续下,2011年楼市调控继续发力,尤其是在新国八条后,“限购令”及时落地,楼市风云突变,市场观望气氛弥漫,楼市销量明显下降。在这样的前提下,2011春季西安住博会作为“限购”后楼市大型房展会,承载了各方的希望。在本届住博会上,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的B1—B4四个房地产专业展馆内,参展企业达194家,涵盖了西安各种类型房源,共提供新建商品房和经济适用住房项目151个,物业类型涉及别墅、高端住宅、普通住宅、经济适用房、城改房等。据组委会统计,整个展会为广大市民提供了5万余套房源及2万多套二手房信息,可以满足广大市民的各类置业需求。

组委会粗略统计,为期4天的展会中,观展市民数以万计,仅22日展会天,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参展市民就多达4.8万人次,成功为今春季住博会热身。在住博会上,西房网数据研究中心通过调查发现,有94%的预结婚人群有购买新房计划,其中九成打算在今年就置业。展会现场记者也看到,在诸多的参展市民中,年轻人居多,其中也不乏为儿女婚房忙碌的中老年人。天朗地产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他们接待的市民中,刚性需求占了大多半,成为限购令后住博会上最明显的特征。

消费者看重性价比

展会上记者看到,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关注,房企们促销花样可谓百变,香车、美女、走街等举目皆是,就连《让子弹飞》中的麻匪也被请到了展会上,玫瑰花、雨伞、风筝等各种小礼品吸引得展台前排起长长的队伍。同时,特价房、打折房、交一万顶两万等优惠让利在展会上非常多见,其中,一家房企为了吸引参展市民关注,还推出“保价计划”,向广大市民承诺:如果后期项目有降价变动,将会按照降100返200的标准,给前期已购房客户返还。

“我只想买一套品质有保障、价格还适中的房子”,准备在住博会上淘到一套婚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将购买区域锁定在城东和城北。他说,他的心目中合适的房价每平方米应该在5000元左右,但前提是房屋的品质一定要好,目前他已经看中了浐灞的一个楼盘,刚好该楼盘在住博会上也有不错的优惠让利,如果家人也同意就有可能在展会现场下单。

记者也了解到,虽然许多楼盘都有各式各样的促销花招,但多数市民考虑的都是性价比。某代理机构王总分析说,经过多次的楼市调控后,广大市民已经磨练的非常理性,跟哪些花里胡哨的促销相比,性价比才是最实惠的,老百姓买房子图的就是价格优惠,品质优异,一句话,性价比高才是“王道”。

西安楼市后市看好

“住博会将加速西安楼市逐步回暖”,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表示,西安作为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主要以刚性需求为主,限购令对一线城市影响特别大,但对像西安这样的二线城市影响相对较小。另外,限购令对需求有限制,对消费者心理影响也很大,引起市场观望情绪浓烈,但经过一段时期的心理适应,市民们置业更加理性,加之西安以刚需为主,西安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下降程度比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能好一些,回暖时间也能早一些。他说,住博会的召开可以加速西安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进程,西安作为二线城市和一线城市相比房价上涨不是很大,西安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但也不会大涨。楼市经过一段时间的博弈,后期只能是在目前的水平上平稳波动。

标签:住博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