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文化亮点:天津完成13处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

北方网综合  2011-04-28 16:01

[摘要] 为了更好地保护本市解放北路、解放南路、五大道等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文化风貌,提升整体环境品质,逐步完善城市功能,本市已经编制完成了解放北路、解放南路、海河、五大道、估衣街、老城厢、劝业场、中心花园、承德道、鞍山道等13处本市重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规划,并向社会公示。

天津完成13处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 向社会公示

为了更好地保护本市解放北路、解放南路、五大道等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文化风貌,提升整体环境品质,逐步完善城市功能,本市已经编制完成了解放北路、解放南路、海河、五大道、估衣街、老城厢、劝业场、中心花园、承德道、鞍山道等13处本市重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规划,并向社会公示。

专家谈天津历史文化街区:留住历史是的保护

天津市规划部门公示了一系列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规划。记者走访了多年来致力于历史建筑保护的几位民间“专家”,听听他们对保护历史文化街区有着怎样的期待。【点击观看全文】

13处历史文化街区

解放北路历史文化街区 中心花园历史文化街区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

劝业场历史文化街区承德道历史文化街区 解放南路历史文化街区

海河历史文化街区 老城厢历史文化街区 一宫花园历史文化街区

估衣街历史文化街区赤峰道历史文化街区古文化街历史文化街区

鞍山道历史文化街区

解放北路历史文化街区

解放北路历史文化街区位于天津市和平区,其四至范围按顺时针依次为:张自忠路、台儿庄路、保定道、大沽北路、营口道、吉林路。总用地面积44.8公顷。此次出台的保护规划中,解放北路地区被定位为“以西洋古典风格为特色的、天津近代金融办公建筑集中区”。

解放北路一宫海河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开始

在此次有关海河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规划中,水上交通规划成为重点之一。规划显示,在将水上游线路进行延伸和优化的同时,还将增设津门津塔、老海关(营口道)和热电厂3处码头,由此,海河游览线将被延长出5公里之多。此次3处码头中一处最远端的热电厂码头正在施工建设中。【点击观看全文】

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

天津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是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形成的英租界高级住宅区。规划布局为略带弯曲的方格路网,大量建筑形式各异的殖民地居住建筑和配套公共建筑形成了连续并富有变化的街巷空间,整体环境幽雅,配套设施完善,是“天津小洋楼”最集中的历史文化街区。

天津打造“大五大道”禁行三轮车 马车装空调

五大道紧邻南京路,作为本市一条商业主干道,此次南京路以及周边道路被纳入“五大道”的规划中,从某种程度上,也进一步增加了“五大道”的商业服务。酒店林立,商场也距离不远,在这次“五大道”的规划中可以明显看出,以前困扰五大道游客的吃住问题,在新规划完成后会完全解决。【点击观看全文】

天津首批近600位“五大道文化传承小使者”上岗

五大道历史街区严控开发 施工不得损害历史建筑

劝业场历史文化街区

劝业场历史文化街区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规划四至范围顺时针依次为:兴安路、哈尔滨道、辽宁路、长春道、和平路、原浙江兴业银行界线、滨江道,总面积3.67公顷。

天津:劝业场中心公园街区改造 三招解决停车难

规划部门在对本市6大区域的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的集中公示中,位于中心城区的劝业场历史文化街区和中心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同样引人注目,有关其周边交通问题,则成为重中之重。【点击观看全文】

解放南路历史文化街区

解放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河西区,其四至范围顺时针依次为曲阜道、台儿庄路、琼州道、福建路、绍兴道、解放南路、解放北路。总面积50.66公顷。张勋、王致隆、吴毓麟宅邸等多处德式建筑在此坐落,这些建筑的设计均在德式风貌基础上增加了大量的中式装饰,中西建筑文化在解放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内密集并和谐地融合在一起。

天津:解放南路德式风情区进入收尾阶段(图)

近日,位于解放南路上的德式风情区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集餐饮、文化、商务等业态于一体,成为海河沿岸又一个充满异域情调的商贸旅游景区。【点击观看全文】

海河历史文化街区

北至永乐桥,南至刘庄桥的海河两岸,总面积418.02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341.85公顷,水域面积76.17公顷。多样性是海河历史文化街区的风貌特征,从海河上游到下游,有呈现出传统城镇特点的西沽组团、中国传统风貌的天津卫组团、风情各异的一宫花园组团、和平路滨江道组团、解放北路组团、解放南路组团和以近代产业建筑为特征的大直沽工业组团。

海河夜景国际范十足 沿线灯光系统“五一”亮相

从“奋战300天”海河改造分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海河沿线三公里的夜景灯光正在紧张安装调试中,今年将以动感灯光为主,新增投影灯光、激光秀等五大亮点,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让市民更好地欣赏母亲河周边的优美景色。据悉,海河沿线灯光系统将在“五一”前亮相。【点击观看全文】

海河游船盛装起航 今年将新增两条特色游船(图)

天津今年海河游船正式开航 新辟“杨柳青专线”

老城厢历史文化街区

老城厢历史文化街区位于南开区,其四至范围顺时针依次为:北城街、东马路、东门内大街、城厢东路、南城街、城厢西路,总面积66.81公顷。街区内的建筑组群具有严整的轴线对称关系以鼓楼商业街南街、北街作为中轴,纵贯南北,东西两侧基本对称。

天津大力发展服务业 老城厢·东马路商圈形成

今年本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商业商务聚集区,随着多家新进驻的商业广场建成和一些老商场的翻新重组,业态完善、项目集中的老城厢·东马路消费新商圈已形成,包含商业商贸、文化旅游、餐饮娱乐、房地产四大商业板块,成为市民放松身心、休闲购物的好去处。【点击观看全文】

老城厢往事:出两代进士 周总理求学姚家大院

天津老城厢“第八代”还原老城旧事想念吆喝声

古文化街历史文化街区

古文化街历史文化保护区范围:东至张自忠路、南至水阁大街、西至东马路、北至通北路,用地规模18.1公顷。古文化街历史街区是天津的城市发祥地之一,代表了天津老城区的形成过程。整体定位为:以传统商业、旅游服务为主要功能,体现天津传统文化特色的历史街区。

津味儿吆喝“醉”游客 古文化街特色说唱声不断

天津古文化街:北方赌石文化节22日开幕

延伸阅读

经纬艺术街区20日迎客 艺韵扑面来 翰墨盈街香

打造文化特色街区 天津经纬艺术街区正式开街

标签:天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