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加大保障房建设 天津限价房二季度将集中发力

今晚经济周报   2011-04-27 08:45

[摘要] 在房价居高的当下,保障房的建设成了一个新的出口。近两年来,作为住宅市场中的重头戏,天津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水平始终保持在全国前列。

 加大保障房建设 天津限价房二季度将集中发力

房价居高的当下,保障房的建设成了一个新的出口。近两年来,作为住宅市场中的重头戏,天津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水平始终保持在前列。

保障房中的限价房,历来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限价商品房建设的提速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提供了一个有效的解决途径,而在目前商品房和二手房市场观望氛围浓重的现状下,限价房无疑也成为当前楼市中主流购买力的一个重要消费通道。

近两年来,作为住宅市场中的重头戏,天津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水平始终保持在前列。“十二五”期间,本市计划新建保障房40万套、2635万平方米,比“十一五”增加20%,住房保障受益面将比“十一五”期间翻一番,约83万户困难家庭将从中受益。

青年置业者崔利是本市一家外企的普通员工,今年27岁,去年秋天和女友将结婚事宜正式摆上了人生重要日程。经过两方协商,两人决定在市内六区购买一套两室作为新房,但一场忙碌奔波下来,崔利和女友开始陷入了深深郁闷和沮丧,两人购房成本至少要120万元,对于工薪阶层的他们而言,这着实是一个不小的压力和负担。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朋友提醒了崔利,“你们怎么不考虑考虑限价房?”听罢,崔利马上行动,一边提交申请,一边寻找合适的限价房项目。购房证下来以后,刚好本市某新建保障房项目开盘,最终,只用了60万元,崔利就把婚房问题完满解决了。

同前几年相比,近两年来,本市保障性住房尤其是限价商品房建设的增速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仅从近期市场来看,利好消息接连不断。2月底,滨海新区港东新城1240套限价商品住房项目正式启动,是滨海新区在大港地区的个安居工程,以中小户型高层住宅为主,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其中60至75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将占据总数的70%;3月初,保障性住房基金投资项目——位于东丽区津滨大道南侧的嘉春园40座高层主体完工,将为2786户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难,同时开拓了本市保障住房开发融资的一种全新模式;3月中旬,塘沽首期限价房福升园项目的536户业主经过选房后终于尘埃落定,面积集中在65平方米左右的一室户型和93平方米左右的两室户型,销售价格比周边或同地区普通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低20%左右。此外,据市国土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处长助理关静介绍,今年本市开工建设的5.2万套限价房,项目选址已基本落实,大部分项目会在4月之后陆续开工,包括中石油桥附近的天房美域豪庭项目和位于城市东部的华城秋苑项目等。由此可见,今年第二季度开始,2011年的本市限价房将陆续进入建设高潮阶段。

综合今年保障房整体开发趋势,业内专家认为,本地限价房市场在2011年将呈现出以下变化和特征:首先,项目所处区域正在逐渐增多,呈扩大化发展,限价房的落地选址不再单一,东丽、津南、空港、北辰甚至市内六区到处都可以看到其身影;其次,限价楼盘开始从城市外围逐渐向内扩展,新四区成新积聚地,诸如河北、西青、北辰等区域出现的项目一亮相便受到追捧;第三,限价房正在日益形成规模化发展,辐射范围愈加扩大,与以往点状布局不同,以点带面、片状发展将成为今年市场的新趋势。

·相关链接·

限价房准入门槛

保障范围主要是市内六区、环城四区、滨海新区上年人均收入低于3万元,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的非农业户籍家庭。另外,男超过25岁、女超过23岁的未婚人员,如上年收入在4.5万元以下,名下无住房,也可单人申请限价房。限价房的销售价格,原则上比周边或同地区的同等条件普通商品房低20%。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一居室50平方米左右,两居室70平方米左右,一居室和两居室住房套数占住房总套数的比例不低于70%。

相关阅读:

房交会上限价房备受市民青睐 累计成交946套

天津春季房交会:房价“受限” 5大限价房项目最抢眼

直击2011天津春季房交会:5个限价房项目受热捧

2011年天津春季房交会开幕 限价房参展规模空前

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