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天津市413处新建商品房已纳入预售资金监管体系

北方网  2011-04-25 09:04

[摘要] 对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资金的即时监管,是有效防止因开发企业随意挪用预售款而导致“烂尾”楼、“半拉子”工程发生的有效措施。

 

对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资金的即时监管,是有效防止因开发企业随意挪用预售款而导致“烂尾”楼、“半拉子”工程发生的有效措施。昨日获悉,自2009年天津市率先实施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以来,本市监管机构已经为413个新建商品房建设项目核准预提资金7940笔,共计496.8亿元;核准拨付工程款及配套款1805笔,共计82.5亿元。

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正在建设中的商品房出售给购房人,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房价款。本市对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全程按比例监管的模式,据了解,对预售资金实行按比例监管,其监管的重点资金就范围而言不是所有预售资金,而是在建项目所需的后续建设资金和有关配套费用。开发企业可以按照施工进度,申请使用监管比例内资金,主要用于支付建筑工程总承包工程款、区内自来水工程款(区内中水工程款)、区内排水工程款、区内燃气工程款、区内热力工程款及区内电力工程款。

在实施预售资金监管制度条件下,购房群众可通过现场刷借记卡和柜台交款方式直接将购房款缴入监管账户。进入售楼场所办理商品房买卖手续过程中,一要通过查看有无《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开户证明》,看预售项目是否已经进入了监管系统;二要查看缴款POS机是否具有“资金监管专用”字样,避免因使用非资金监管POS机使自己的购房款不能缴入监管账户;三要仔细阅读《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清楚了解项目资金监管账号,监督自己的房款是否准确缴入监管账户。选择柜台交款的购房人,持缴款通知书可以通过银行柜台直接将房款缴入监管账户。

【今日导读】

房交会|滨海新盘'争艳'房交会买家首看物业

房交会刚需购房者成主流地铁房受购房者关注

楼盘|春交会掀购房潮 20最热抢楼盘不得不看

房价|24日津新房成交下降 新四区楼盘最抢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