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春季房交会三大悬念 降价风刮遍南京城?

扬子晚报  2011-04-21 21:16

[摘要] 价廉物美的房源,此起彼伏的促销,精彩纷呈的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交会显得不太一样,也引起了人们的诸多猜测:在这一次的购房大餐面前,购房者和开发商的“美味情缘”能否上演?降价风能否刮遍南京?楼市的分水岭是不是就在这个4月?

价廉物美的房源,此起彼伏的促销,精彩纷呈的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交会显得不太一样,也引起了人们的诸多猜测:在这一次的购房大餐面前,购房者和开发商的“美味情缘”能否上演?降价风能否刮遍南京?楼市的分水岭是不是就在这个4月?

作为楼市的试金石,今年的春交会在限购限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一系列新政接连出台的背景下召开,究竟表现如何引发了普遍关注。《扬子楼市》对20位购房者和20位业内人士进行了一番调查,请他们对春交会的情况以及未来楼市走势进行预测。

悬念1

春交会人气如何?

一年两届春秋季商品房交易会是南京楼市影响力的住宅商品交易盛会,开发商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多卖几套房子,而对不少想买房的市民来说,到房展会上去逛逛也成为必修课。

那购房者和业内人士对今年的春交会依然兴趣浓厚吗?调查结果显示,市场的低迷让绝大多数的被调查者对房展会的兴趣减弱。对这次春交会表示“很有兴趣,一定会去”的仅占被调查者的20%,60%的被调查者持可有可无的态度,表示“无所谓,有时间的话会去看一下”,另外还有20%的被调查者明确表示不会去看。

为期4天的春交会还会再次上演往年那样人流涌动的热闹场面吗?对此超过半数的受访者预测“还可以”。大发集团营销总监陈钢就表示,这次春交会无论是主办方,还是各家参展开发商,都推出了各种形式的活动或幅度不等的优惠,相信人气会不错,而且“春交会”向来被看做楼市的风向标,业内人士也想从春交会上打探各种信号,以作为判断市场走向的重要参考,很多人都会去看看。与此同时,还有40%的被调查者认为此次春交会“人气一般,不如往年”。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在新政的冲击下,不少楼盘都感觉到看房人明显减少,成交也是不温不火,因此来参加春交会也没有抱着太大的希望,就是来展示一下,“总比什么都不做好。”

悬念2

观望态势能否打破?

据网上房地产的统计,今年3月南京楼市日均成交仅70套,不及去年的一半。进入4月后,日均认购依然在100套以下徘徊。因此,对于春交会期间的交易情况,多数被调查者都表示不乐观。40人中有一半都认为“买房人不会轻易出手”。

南京一家科技公司做行政助理的贺小姐告诉笔者,她刚看到新闻,连住建厅厅长都说了下半年房价会下行,显然现在房价还没有降到位,最近江北、河西已经有楼盘推出特价房,说明房价的松动才刚开始,所以她虽然会去房展会上逛逛,但也只是去看看而已。

“成交呈冰火两重天”的观点得到了40%被调查者的支持,南京高科置业营销总监夏小虎就表示:“调控时代考验的还是项目品质,只要产品好、物有所值,依然会吸引不少购房者,我们对自己的产品就很有信心。”

接下来的南京楼市是继续低迷还是掉头向上呢?受访者对此态度不一,有四成认为不但“今年将持续低迷,甚至明年也不乐观”,四成人则认为“市场将回归理性,开盘只卖出五六成将成常态”,仅两成的被调查者认为红五月可期。

悬念3

降价风刮遍南京城?

春交会召开之前,楼市调控风声依然不绝于耳,央行宣布年内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春交会之后,楼市调控将走向何方?42.5%的人预测“调控将继续从紧,预计还会有新的举措出台”,37.5%认为“调控已经很严厉,接下来将对已出政策的细化和深入”,还有20%则认为“通胀严重,国际经济和政治形势也很复杂,所以政府不会对房地产行业持续施压,预计到年底一些行政调控手段将会逐步取消。”

调控不放松成共识,那么购房者期待的降价会否从春交会开始呢?对此,多数购房者和业内人士的态度都比较理性,有55%的被调查者认为“要看企业的具体情况,预计部分板块和楼盘降价可能性大”;35%的认为“房价不可能会跌,只是涨幅放缓”;相信房价会下降的被调查者只占到10%。

“限购等重磅调控措施的影响下,今年的房价将会比较平稳,同时因为建材、物价等都在涨,期待房价大跌也是不现实的,总体房价不会出现大的起伏,不排除有些楼盘因为自身资金原因推出较大幅度的优惠。”世外边城营销总监李杨的观点颇具代表性。

标签:房交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