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周京奎:津南是滨海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房天下  2011-03-10 18:04

[摘要] 津南区的发展是一个多种优势的集合,而这种集合是有实质内容的,有了连续几年的积淀,在“十二五”这些优势会发挥应有的功能。

房天下讯 2011年3月10日,房天下携手今晚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给力‘十二五’开局战役 打造生态宜居新津南”主题论坛。2011年津南在城市规划上有什么新的举措?津南楼市又将迎来怎样的发展?开发商将为购房者奉献怎样的精品项目?业内精英纵论津南发展。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中国市场与不动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京奎出席论坛并讲话。

在谈到津南区域的核心优势时,周京奎教授表示:从整体来看,天津是我国发展重要的一极,国家的经济发展战略里面,首先作为经济发展战略一极这个角度来看,它已经给天津市下面的几个区带来的一些别的城市、省所没有区位优势,我想这是一点。

“给力十二五开局 打造生态宜居新津南”主题论坛>>>>

论坛现场直播>>>>

另一方面,从天津市整体发展战略来看,津南区处于滨海新区发展战略的主轴上,也就是说津南区战略地位极为重要。滨海新区国家发展战略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津南区发展的如何。从这点来看,它所处的区位的重要性可见一般。

目前,天津市政府在津南区成立了一个新的海河教育园区,包括几所大学,天大、南大的新校区在那里,还有学校的集聚。从城市经济学的角度来看,教育产业的发展对区域的价值提升是相当可观的。各位开发商从自己的开发角度来看比我体会的更深刻,我觉得从战略上我们有政策的优势,从区位上我们作为重要的战略组成部分,我们有区位的优势。

随着海河教育园区的开工、建设,以及天、南大学的进驻,它必然又成为新的津南区发展,甚至是房地产业发展的新的优势。

同时,我也关注到津南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它在产业层次上有了非常高的起步,从刚才区长的谈话当中看到,新房地产业的发展需要复合型的开发,或者说它带有综合开发的特征。这就意味着津南区在产业发展上体现了一个高起点,在产业发展政策上能够相对于其他的区也好,甚至跟老六区相比,它仍然体现产业发展的优势。

通过上述的分析,津南区的发展是一个多种优势的集合,而这种集合是有实质内容的,有了连续几年的积淀,在“十二五”这些优势会发挥应有的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