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楼市调控升级或迫楼市缩量 成降房价前兆

中国广播网  2011-02-17 16:10

[摘要] 昨天北京出台被认为比“国八条”还严厉的15条调控细则,这将会对1月26日出台《新国八条》后各地已经转向观望的购房群体带来怎样的影响?已经出现明显萎缩的市场下一步将走向何方?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认为,若新政效应持续蔓延、地方政府严格执行和落实新政的话,未来楼市可望走入降价通道。

天津:楼市调控升级或迫楼市缩量 成降房价前兆

(来源:中广网天津消息)昨天北京出台被认为比“国八条”还严厉的15条调控细则,这将会对1月26日出台《新国八条》后各地已经转向观望的购房群体带来怎样的影响?已经出现明显萎缩的市场下一步将走向何方?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认为,若新政效应持续蔓延、地方政府严格执行和落实新政的话,未来楼市可望走入降价通道。

第三轮调控新政同前两次相比,严厉程度全面升级、涉及范围更广,其中关键点是对市场的需求进行控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控期间还同时推出紧缩货币政策以及沪、渝试点的房产税征收政策,这就使各地楼市行情更加雪上加霜。

据中原地产调查,在上述政策的强力作用下,市场即刻转入观望期,供求出现明显萎缩。尤其是出台征收房产税政策的沪渝2大城市,不但市场短时间内发生了逆转,甚至该逆转可能会产生持续效应。

刘渊表示,作为前两轮调控政策的延续,“三次调控”在限购、营业税、二套房贷等方面全面加强调控力度,终于给持续火爆的国内楼市浇上一盆冷水。鉴于“三次调控”所产生的强有力影响,未来国内楼市的走势将由不同城市供求对比状况、地方政府政策执行力度强弱、各个城市楼市本身发展特点等因素来决定,但总体来看,市场正在向有利于购房者一方的方向倾斜。

房地产成交是否出现持续缩量是市场房价走势的重要指标。刘渊认为,从此次《新国八条》颁布以来市场反应情况看,加之春节假期影响,短期市场成交已出现严重萎缩,这将迫使投资、投机需求者进一步退出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使得首套自住和改善性需求将占市场主流。但由于购房成本不断提升,自住和改善需求者对市场房价将更为敏感,短期内该群体必然持币等待,价格是否回归合理水平将成为他们是否出手的主要标准。显然,各地楼市供求双方短期内已进入观望期和新的博弈阶段。

从开发商角度看,由于2010年市场成交连续放量,资金普遍比较充裕,故短期内缺乏降价动力。近期开发商将会减少购地金额并谨慎推盘,这将使各地市场短期内新房供应缩量。

从市场供应情况看,由于2010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50%以上,按通常1年到1年半的施工期计算,2011年下半年开始上述供应将逐步释放,这将大大缓解2011年上半年市场供应偏紧的局面。

从市场需求情况看,此轮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影响程度主要还是取决于不同城市楼市的泡沫程度以及投资投机所占比例。凡是泡沫程度和投资投机比例越大的城市,受调控政策的影响也就越大,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需求因受“限购政策”的影响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局面;而大量二三线城市市场由于自住需求强烈,受调控政策影响相对就较小。

从物业本身情况看,高端物业受此次调控新政的冲击程度将远大于普通住宅。高端物业购房者大都已拥有两套以上住宅,因受“限购政策”的影响,该群体已经不具备购买资格,故高端物业未来将面临更大的不利影响;中低端物业因以自住需求为主,受冲击相对较小。只要价格回归到合理水平,市场上依然不缺乏具有购买资格的潜在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