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一物业公司称:天津超八成小区消防不达标

北方网   2011-02-10 14:24

[摘要] 三座20层的高层住宅并排而立,这是坐落在中环线旁一座已落成10年的居民小区。按照高层建筑的防火要求,这个小区10层以上,每隔一层就设置了一条紧急疏散通道。当火情发生时,这条生命的“绿色通道”是否畅通?居民能否从这里安全撤离?前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实地采访。

现场一

消防大门紧锁

三座20层的高层住宅并排而立,这是坐落在中环线旁一座已落成10年的居民小区。按照高层建筑的防火要求,这个小区10层以上,每隔一层就设置了一条紧急疏散通道。当火情发生时,这条生命的“绿色通道”是否畅通?居民能否从这里安全撤离?前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实地采访。

记者乘电梯来到3号楼2门13层,看到消防通道位于电梯北侧的楼梯对面,记者试图推开通道大门,却发现这道门已被牢牢锁住。一位从此路过的居民告诉记者,自打他搬进这个小区,这扇门就没有打开过,“消防通道好像成了某些人的私家阳台,钥匙他拿着,还锁死了,万一着火了,大伙儿往哪跑啊!”按照这位居民的说法,这条消防通道是在有火情时,可通过此走到隔壁楼门借用电梯。

记者敲开消防通道旁这一住户的房门。男主人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锁门,主要是出于安全和私密性考虑,“你看,客厅、厨房的窗户外面就是消防通道,要是不锁门,有人从窗户进来很容易,况且每天在别人眼皮底下过日子,多别扭啊!就是锁上,我还是觉得不安全,毕竟这一条通道连着两家不是?”通过调查,记者发现,此种情况在该小区并非少见。很多居民对此意见很大,多次找到有关住户协商,物业公司也做工作,有关住户表示,如果发生特殊情况,可以及时打开消防门。居民对此答复并不满意,“火情不等人,你能保证一年365天、一天24都在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